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圆猪猪月饼

本来,夫人好想做这个“猪”了。。
加上看到水晶家的可爱猪。。
所以,做“猪”的意念更深厚的了。。
隔几天,夫人真的开工做“猪”去了。。。
瓦咔咔。。。

夫人的猪非常粗糙。。
还有好多地方做不好。。。
可是,夫人还是觉得它们有可爱呗。。。

难怪夫人为它们不停的左拍照右拍照啊!!
搞到董事长也出声说夫人需要那么“激”咩?
呵呵呵。。。

文字也不多写了。。。
这篇就让大家欣赏圆猪猪月饼的写真吧!!
(其实,一路来夫人的文字也写不多滴。。哈哈哈。。)


本来有点不好意思出来见面滴。。。
(假装楚楚可怜的样子。。。)
所以,藏起来。。。。。
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
卖个关子罢了啦!!


浪漫去料!!!瓦咔咔。。。


绑个ribbon也不错也 !!


OMG!! 咸猪手 !!!



。。。。。。。。。。。。。。。。。。。。。。。。。。。。

食谱小记入:
谢谢cass的分享。。


材料:(可作5个月饼)

低筋面粉 150g
糖浆 90g
碱水 3g
花生油 38g


蛋液 少许(扫面)
黑豆 10粒


工具:

1个 ~1/8尺寸的小茶匙
(我用花嘴取代)
1支~长型牙签
1张~朔胶纸袋

做法
1.把糖浆,碱水,花生油拌合均匀,再倒入面粉里,混合均匀成一个面团,然后盖上保鲜纸,休面40分钟。

2.面团分成50g(5个),莲蓉内馅70g(5个)。留些面团~

3.将馅料裹入饼皮里,搓圆后,做猪耳朵,鼻子和尾巴。完成后排在烤盘上。

4.放入烤箱,以170度c烘烤10分钟,取出冷却10-15分钟,搽上均匀蛋黄液,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20分钟金黄色即可。

**
烤好的月饼,要等2-3天回油后,才可以吃。
饼皮50g,馅料70g,蛋黄1粒
添加图片说明



。。。。。。。。。。。。。。。。。。。。。。。。。。。

7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哈哈哈,好可爱咧
楚楚可怜的猪,舍不得吃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哈哈,有可爱的猪猪!
我的正编辑着,希望明天可以来凑热闹!

Esther Lau said...

夫人,虽然你家的小猪用竹笼保护住,不过我还是要破笼抢小猪,哈哈哈!

Little blue said...

我带着我家的小猪来和你家的小猪做朋友咯!!嘻嘻。。。

【EmbeR】 said...

猪猪 很可爱。
自己一做月饼!很厉害哦~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夫人怎么忍心把可爱的猪猪关在笼子里, 还把宰了呢! 我很伤心。。。
偷偷告诉夫人, 我家的猪还在等着上妆呢!

Unknown said...

夫人,好漂亮哦,看到我又很想很想做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