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米奇造型的司康 ~ Mickey Mouse Scones

我家董事长最爱酱的西式小点 。。。
之前做过一次。。。效果不是很理想。。
人家有少少意见咯 。。。

当然是因为夫人把盐当做糖来用啦 。。@@
真TMD的粗心 。。瓦咔咔 。。。
加上口感不是那么适合那个人 。。。
所以飞了那个食谱 。。。

直到N月时在小熊家看到另类的食谱。。。
有放杏仁粉的耶 。。。
小熊说烤過後香味濃郁的。。。
感觉上,味道应该更香了吧!!
快手的抄下食谱 。。。

其实,夫人很多次都想做了。。。
不过,每次都在烘焙店忘了买杏仁粉。。
所以一拖就拖到现在 。。
终于,那天买了杏仁粉咯 。。。
是时候开工了。。。
人家答应了那个人家很久了。。>__<

这次的scones 。。那个人家是赞不绝口 。。。
非常的欢喜 。。。

共做了七个。。夫人只吃两口而已。。
其它的都被人家吃光光了 。。。

建议出炉冷却后享用 。。。
不过,吃不完过后也可以再烘过享用啦 。。

司康口感是外酥内软 。。
再擦上在金马伦买的草莓果酱 。。
更天衣无缝了。。。
以上是那个人讲的 。。呵呵 。。。

Scone的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没了小熊家的链接 。。。
有谁知道告诉夫人哦 。。
夫人再链接 。。。

材料:

1. 225g自发面粉 (或是中筋粉加ㄧ大匙泡打粉篩勻)
2. 55g 有鹽奶油 (我用SGS牛奶)
3. 55g 杏仁打磨碎成的粉(不是杏仁霜)
4. 40g 砂糖
5. 100ml 牛奶
6. 2tbsp 优格 (我没加)
7. 1个蛋

作法:
1. 預热烤箱225c
2. 把所有湿料类打勻 - 蛋类,牛奶,优格搅拌均勻。
3. 奶油切小块放进面粉搓成面包细粉狀,在中间挖个井,再把湿料倒进井中,
快速的搅成一团,稍微有些塊狀无所謂(很湿,不过不要再加粉)。
4. 倒在已洒了一層面粉的桌面,表面再洒粉,快速压成一大饼狀,
切成六或八块。
5. 涂上蛋液。
6. 放在烤箱,烤10-15分钟,表面金黃即可。

。。。。。。。。。。。。。。。。。。。。。。。。。

YummyArts Cakes, Cookies and Candies Membership
Click Here!

。。。。。。。。。。。。。。。。。。。。。。。。。

8 comments:

Min said...

我很喜欢scone,尤其是在金马伦吃更有气氛:)

~董夫人~ said...

Min,
对。。再配上咖啡更妙。。
对吗。。。

ahmok33 said...

董夫人,这个食谱有放杏仁粉,应该会很香。刚跑去找我的杏仁粉,alamak!过期廖,得去买过才能做了。。

~董夫人~ said...

阿莫,
嘻嘻。。你出现了。。
opps。。过期了吗?
杏仁粉是不便宜的。。
呵呵。。。

ivy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吃scone的,但还没动手做过。。。 还在我的waiting list中。。。
先来你家吃好了! 哈哈哈。。。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我也好久没做scone了!
来这里望梅止渴~哈哈!

SweetFamily said...

我吃过可是没自己动手做过。
你做的很cute咧!

~董夫人~ said...

Ivy,
Scone是我家老的最爱。。
呵呵。。
不是很花时间的。。。

QQ,
那你得空时也做做涅。。。
很好吃。。。

Lee Peng,
你如果喜欢scone。。
这个食谱是不错的。。
试试看。。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