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没白饭和酒饼 。简易快速~白糖糕

夫人真的没有想到在家也可以自制白糖糕咯!!
娃儿很爱白糖糕,夫人又可以自己动手做简直太开心了。。
(当然,董事长也非常喜欢。。。)

话说,每个星期六和星期日晚,
董事长一定载娃儿到日本横街那儿买白糖糕吃的。。
有时我们迟。。超过8.30pm,白糖糕都会卖完的 。。。
娃儿吃不到,所以,不开心。。小哭咯。。@@|||


今天拿了食谱,去妈妈家表演这个简易快速~白糖糕啦!!
呵呵呵。。。。

蒸好后。夫人把白糖糕拿去妈妈的Garden拍照。。。
妈妈还交代夫人拿去和这几朵妈妈爱的花儿一起拍哦!! ^^

不过,可惜,夫人没有带照相机。。
所以,只用电话拍罢了。。



那么好的太阳。。又是在花园。。夫人再多拍了几张 。。。^.^


回到家,夫人才把切片的白糖糕再拍一拍 。。。

夫人的爱心白糖糕献给娃儿呐。。
不过,娃儿说,他不要破一半的心啦!! @@|||


这白糖糕的口感还不错Q。。
刚出炉不久就比较软。。
过后,口感就变较Q,好吃多了。。
只可惜甜了点 。。。
娃儿喜欢甜,所以没有意见。。呵呵。。



白糖糕配方抄自QQ家。。
谢谢她的好分享。。

材料:

140g 粘米粉
100g 细糖(还可以再减一点,夫人用90g还是甜 。。75g刚好吧!!要再试试看)
300ml 水(分成2份:150ml+150ml)
2片 班兰叶,打结
1/4tsp 盐
1/2tsp 即溶酵母
1tbsp水
1tsp 粟米油 (夫人用1/2tsp的橄榄油,妈妈只剩那么一点儿。。)

做法:
1)将粘米粉加入150ml的水拌匀。
2)另150ml的水加入糖,盐和班兰叶一起隔水溶后,直接倒入粘米粉浆里混合均匀,
   取出班兰叶待凉。
3)即溶酵母加入1tbsp水拌匀,加入(2)混合。盖上湿布,发酵1 1/2小时至2小时,
   直到表面出现细小的气泡。
4)7"模具蒸热涂油。
5)在混合料加入1tsp油,拌匀后倒入模具,放入已煮滚水的蒸炉内蒸25分钟。


。。。。。。。。。。。。。。。。。。

13 comments:

Joceline Lor said...

简易食谱,我喜欢。嘻嘻嘻。。。。。。 :)

MIKIKO said...

因为你上次的介绍,我才知道横街有好吃的白糖糕,买过两次,都念念不忘。。。但要去横街买白糖糕,对我又很远,现在看到你的食谱和成品,我再想,我是不是应该动手做了,呵呵~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噢,白糖糕。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应该找一天重温了。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看著這些熟悉的食譜,姑娘才覺得,真的忽略烘焙很久了。。。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夫人真有安迪心,知道安迪在找白糖糕食谱,
还贴心的是“简易版”
mmm....爱死你啦,
给你多多个飞吻,~ ~ ~

Esther Lau said...

白糖糕是我妈妈的最爱。这简易版的食谱,我苏卡!

蚊子 said...

蚊子家里还剩下粘米粉..等下就做掉它!!嘿嘿嘿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我也很爱吃白糖糕,来一块吧!

sean said...

我也要排队拿白糖糕来吃。

福建话讲,
一人一半(心),
感情不散。
果然是啊,
夫人还酱有心,
用爱神的剑串起两母子的心。
嘻嘻。。。

38隐形人 said...

这个我也想做

~董夫人~ said...

38,想就做啦!
要不然,用舌lam你的PC吧!
哈哈哈。。

Unknown said...

可以让我知道你是用什么品牌的粘米粉吗? 我弄了怎么湿湿? 是不是我蒸前加水的原因(因为要加入颜色)? 请指教。 谢谢

~董夫人~ said...

SK, 今天才看到你的comment,
粘米粉是在烘焙店买的。。
应该没有关系吧!
那你就在加水时最后加点颜色。。
或者你注意看、是不是在蒸时蒸盘太低而蒸水喷起去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