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茶香卤肉

小小米桶的茶香卤肉。。。
这卤肉加了茶叶,就如米桶说,
带点淡淡的茶叶清香,
也让卤肉吃起来没有那么油腻哦!!

昨天夫人想多点休息咯。。
老骨头了。。呵呵。。

选了这道菜肴,因为不许要爆炒。。。
只需慢慢焖就好。。
做法非常简单。。


夫人没有中国茶叶,所以用了日本茶包来代替。。
这道娃儿很喜欢丫。。。

食谱来自小小米桶:

材料:

五花肉 400g
葱 1根
辣椒 1根
蒜头 3瓣
姜 3片

调味料:

酱油 50ml
绍兴酒 20ml
茶叶 适量
八角 一颗
冰糖 适量
水 可稍微盖过肉

做法:

1. 五花肉洗好切块用,川烫。

2. 锅里放下五花肉,切好的葱,辣椒,蒜头和姜。

3. 加入调味料, 大火煮滚后,小火卤25分钟即可。


。。。。。。。。。。。。。。。。。。。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茶香卤肉 。。。看了真的开胃。。。。。。
口水。。有有。。留到keyboard都tam tam了。。。哈哈哈,很熟悉的字眼??咔咔咔

~董夫人~ said...

Joelyn,
唷。。恩咯。。。恩咯。。。
好熟悉的字眼 。。。
你copy cat 丫。。
咔咔咔咔。。。

鲸鱼蓝蓝蓝 said...

呵呵,你真的很仔细地看这本书哩:P

~董夫人~ said...

鲸鱼老师,
因为我懒。。
所以找这个省时的菜肴”顶档“

sean said...

夫人,
我也喜欢小小咪桶。
有时去她的网站纯粹是为了”禅心悦目“而已。
哈哈。。。。

Jessie said...

这个味道很特别,要试试。

Casey said...

原来美人昨天没上班在家煮好料吃,咔咔!

Rachel Hei said...

美人,这本食谱我还没有买到。。呜呜~
去了两次那间书局都没有货,怎样搞的??
我不管,你courier一碟过来给我。。

巧思媽咪 said...

我一定中意這道料理,我是無茶不歡的人。嘻嘻!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look at that belly pork, i'm salivated!

Min said...

应该会很香的, 我喜欢卤肉, 特别喜欢台湾的, 很入味。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