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石班鱼粥 。。小虾粥

最近胃不舒服。。。
不想吃硬硬的饭。。
很想吃粥咯!!

上星期就到巴刹买了石班鱼和小虾来煮粥吃。。。
RM11.50 + RM3.00猪肉。。。三个人的午餐。。。
其实还有少许鱼片,猪肉和虾现在还躺在冰箱。。
明天on leave, 还可煮我和娃儿俩的午餐咯!!
呵呵。。。

不知是不是这样的省吃吝啬导致我胃痛的???
@@~~~ 要反省。。。

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财产嘛!!

把粥和盐了盐的猪肉一同熬煮好后。。当粥滚滚时加入腌好盐和姜的生鱼片。。
搅动一两次后,鱼儿没那么pinky后便可以熄火 。。再等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想要香香美好味道。。加上爆香的蒜头米,姜丝。。再洒上青葱即可。。

我看过一些小贩是这样做的。。。
我嘛有样学样咯!!!
呵呵!!!

再来的是虾粥。。。
我是同时爆蒜头米,姜丝的当儿,再爆一爆小虾。。。
那蒜头米会有鲜虾的味道。。。

盛碗白粥,淋上蒜头米,蒜头油,姜丝和小虾。。
又是一道野味的虾粥了。。。

。。。。。

6 comments:

PynnLee said...

可怜的我
没有得吃你这碗粥,555

~董夫人~ said...

Pynn姐妹。。。
要去你家留言看看你手术后还好吗?
乖乖。。。忍一下。。
好了再煮多多给你吃。。。

Little Ghost said...

好丰富的粥!^^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想吃鱼粥,冷冷的天配上这道粥,很棒喔~~

albee妈咪 said...

好久没褒粥来吃了,不过我大多数会褒粥来吃也是在我生病的时候没胃口才会想到吃粥,你的粥很丰富哦!尤其那虾仔粥,看了都流口水了,呵呵呵。。。

Happy kodomo said...

你要这么过分好料咩?真是服了你的好心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