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叁巴料炒虾

之前有提到说煮叁巴的酱料想和大家分享。。。

这个酱可以煮多多后收进冰箱慢慢用。。。
可以用来炒虾,炒饭/面,炒江鱼仔,炒马来风光。。等等。。。
直接拿来配白饭吃也不错吃下的!!!

椰浆饭的炒叁巴料食谱:

材料:

Belacan


鸡粉
蒜头磨烂
大葱磨烂
小葱磨烂
Chili Boh 或干辣椒磨烂
Asam Jawa 水


份量要自己大概大概吧!!

做法:

1. 烧热油,把磨烂的蒜头和小葱爆香。
2. 当闻到香味和颜色微黄后,
下Chili Boh,大葱,Belacan,糖,盐,鸡粉和 Asam Jawa水。
3. 煮到熟。。看到有油浮起来既可。



我用来煮了一道三拜虾。。。再加少量的大葱炒。。。

非常好下饭。。。可以扒好多饭叻!呵呵!
。。。。。

6 comments: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我的最爱呐!
可以煮多一份给我吗?

~董夫人~ said...

Oh yes!
of course ....

Rachel Hei said...

哦~ 我想学煮这个很久了。。
看到你的分享开心死了。。来!亲一个。。呵呵~
嗯~ 不过不懂这里有asam jawa卖吗。。>.<

~董夫人~ said...

来。。muak。。muak 。。。

我也是很喜欢Nasi Lemak的料。。
也想学煮很久了。。。
问了这个又问了那个。。
又问了马来同事。。
煮了好像还不错吃咯。。。
所以写下来跟大家分享。。。
Asam Jawa不知可以代替用橘子水吗?
不妨试试。。。

Joyce said...

其實這篇呢, 我看了很多次了. 每次都流口水.
這次特地吃飽飯才過來看, 仍流口水!!!

~董夫人~ said...

Joyce,

你也是喜欢吃辣一族咯!
来!Give me Five!!!
再抱一个!!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