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汤种】~ 芝士小面包

今天整天对着电脑输入文字数字。。。
夫人头昏脑胀 。。。
眼睛变小小的了。。^^

不过,对着自己和姐妹的部落格就是没有这种感觉咯。。
真奇怪。。咔咔。。。

下个星期后,夫人公司就放长假料。。
开学的第二天后,夫人才上班咯。。
开心的count down 喝彩的了。。horray 。。。
不过。。下星期更超级忙碌的咯。。
呜呜呜呜 。。。 ><

嗯。。夫人终于试了汤种的食谱。。
结论是烫种比汤种更胜一筹 。。
论口感。。汤种真的一级棒!! ^^
论耐软度。。汤种也是超级厉害。。
两三天都mondai nai 。。。呵呵。。



因为阿莫说汤种面团会比较黏,不容易整形。。。
经过夫人的改良。。难听是乱改。。
面团不会黏手的了。。还很容易造作tim。。
很适合夫人的面包机呢。。。




当然。。改良后的食谱, 夫人前后试了三次。。
成绩一样。。很棒。。
所以在这儿记入一下。。分享一下下。。
希望有面包机的你也可以试试面包的效果。。ok?



夫人隔天的早餐。。bacon + vegetable 。。

食谱改良抄自阿莫的汤种芝士面包

汤种:
高粉20g
热水100g

汤种制备:20g高粉和100g热水放在一起搅拌至面粉完全溶解,
隔水轻轻搅拌,直至面糊变成浓稠状。
包保鲜膜待凉备用,防止表皮结干,
若当天不用,放入冰箱冷藏。可以收藏三四天。。

主面团:

高筋面粉220g
面粉 30g
汤种85g
水 65g
奶粉20g
盐1/2 tsp
即溶酵母4g
幼糖40g
牛油28g
鸡蛋32g(剩下的鸡蛋液可以留着抹表皮用)

Topping:Mozzarella Cheese和适量的幼糖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 除了牛油都放进面包机里。。
2. 五分钟后抹上牛油。
3. 面团分隔32g 一份, 一共九粒。。搓圆待发10分钟。。
4. 10分钟后,搓圆放入烤盘。。
5. 发酵双倍量后,在面团上轻轻刷蛋液,抹上蛋液,撒上Mozzarella Cheese和适量的幼糖。
6 烤箱预热170度入炉烘烤15-20分钟就可取出。

* 可放杯热水在烤箱里。。帮助快速发酵。。尤其是天气冷的时候。。

。。。。。。。。。。。。。。。。。

6 comments:

AngryMommy said...

面包,哦,好想做。。。
还没尝试过呢,也没面包机。
真羡慕你可以做出那么棒的面包,还有改良版呢。厉害!

spdong said...

最近,做面包汤种也是我的首选!

蔚蓝月夜 said...

我还没试过汤种的面包~~
这食谱我bookmark起来了~~
谢谢分享~~

38隐形人 said...

那么厉害
还会改良食谱

Unknown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我的面包机希望可以安分守己些,别给我出错哦。。。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我以後絕對不要在肚子餓的時間到夫人家來,因為看到這些,我會恨不得將夫人給搶回家去。。。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