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QQ馒头

这是十二月的作品。。。
也是用了星厨房的食谱。。。
谢谢星厨房的分享。。^^

我家董事长最爱吃包嘛!!
看了阿星教的也蛮简单下。。。
对我这第一次下手做包的人是最好不过了。。。
呵呵!!

我没包什么馅料。。
那就称它为馒头吧!!

QQ馒头。。好吃。。。


嘿嘿!试试包了1001粒。。唯一有黑糖馅料的包。。。

我做了一共十粒QQ馒头。。。
因为董事长hor他说要小小粒的。。。
(原食谱是八粒而已)。。。


还没拿去蒸时,娃儿说要吃。。。

我骗说。。It's Hot!!

娃儿嘛就嘟起小嘴来吹吹咯!!

呵呵!!吗咪要变‘大话精’了。。

小小的包子在45分钟后发了起来。。。


食谱来源:星厨房

包粉 250 克 (我用蓝锁匙包粉)
即溶酵母 3 克
幼糖 1+1/2 大匙
发粉 1/2 小匙
白油 10 克
温水 145 克

1. 所有材料,除了温水,用手搓成面包粉的状态。
2. 倒入温水,揉成面团。然后将面团揉至有弹性,大约30分钟。
3. 将面团分成 8 份,然后直接包入喜爱的馅料。
4. 将包子直接放入蒸盘内,盖着发酵 45 分钟。
5. 蒸锅内将水烧热,无需滚(可以看到锅边起泡泡)倒入1 小匙的白醋。
6. 将包子蒸 20 分钟。
7. 熄火,不要马上打开锅盖,先等 3 分钟后才打开锅盖,这样包子皮才不会起皱。
8. 打开锅盖,热腾腾 Q Q 的包子可以吃了!

可做8 个包子。。

。。。。。。。。。

4 comments:

Happy kodomo said...

看你的馒头可以感觉到有很Q的口感。。但是你的馒头的形状很可爱咧。。不圆又不方的。。绝对是你们董家独家的!!哈哈!!


下次我也来试试做你的馒头。。

Unknown said...

我也很喜歡饅頭. 記得讀書時, 家政教過做飽子... 等我也試下做饅頭...
但是但是.. 我這個從不下廚的人呀, 要找一下看材料在哪裏買!

~董夫人~ said...

Happy Kodomo,
Paiseh啦!不圆又不方。。
是。。是。。我不会包啦!!
呵呵!!

~董夫人~ said...

Joyce,
从不下廚的人呀。。
快快做来看看。。。
我想偷你的港式Recipe涅!!。
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