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面龟

这个食谱抄了好久终于做了。。。
啦啦啦啦啦。。。

面龟在我家是畅销的。。。
董事长很爱。。娃儿也很爱。。。
每当九月份九皇爷诞时, 董事长爱在家乡
打包好多放入冰箱藏。。慢慢享受。。呵呵。。


这是第二次做的面龟。。夫人懒得搽满色素咯。。
白白的又不好看。。所以随便画画。。
再添个”福“字。。^____^


每次都听董事长称它为乌龟包。。
爱玩的夫人做了一只小乌龟哩。。咔咔。。。


这次是第一次的面龟。。把包包涂红红的。。。
搞到满手都红红。。
娃儿说。。妈咪。。做么你的手流血的? 呵呵。。

这食谱夫人好爱。。用面包机搅拌30分钟。。

再分割。。待发酵。。超级简单。。赞~。~

食谱:来自Annann~人生加油站

材料:

包面粉 ~ 500g
幼糖 ~ 150g
水 ~ 235g
酵母 ~ 1茶匙
发粉 ~ 1茶匙
白油 ~ 35g

涂面:(混合均与)
红色素 ~ 少许水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白油)放入搅拌器混合均匀,
搅打成团后才加入白油继续搅打成光滑及富有弹性。
2。取出面团切成85g小团(可做出11粒),搓圆放在白纸上。
3。用刷子沾红色素水涂在面团的表面上,待发酵约1小时-1小时半。
4。用大火蒸10-15分钟至熟即可。



。。。。。。。。。。。。。。。。。。。。

15 comments:

annann said...

我只“小乌龟”发得很美哦!我还不曾做过乌龟的造型呢!我怕它变“妖怪”哈哈哈!!

Wendy的记事本 said...

小乌龟很可爱!
老实说,夫家虽是潮州人,我却没有看过、吃过面龟呢。。。
更别提做面龟了。。。

鲸鱼蓝蓝蓝 said...

赞哦
圆圆的
好可爱:)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那只小乌龟,发得特别光滑叻!
这面龟,是净吃的吗?
排写,我长这么大都不曾吃过咧!
(*^__^*) 嘻嘻……

spdong said...

哈哈,夫人好鬼马哦~
这食谱我做过,但我忘了那个口感,其实是不是好像吃包子那样的?

Joceline said...

厉害也~ 作的很好的‘米姑’。啊!我就喜欢那个粉红色的,很温柔的。也有好意兆的感觉。嘻嘻嘻~

小雨伞 said...

小乌龟真可爱!我也很想做包子吃,可是没有机器要用手自己搓面团,想到真的⊙﹏⊙b汗

O(∩_∩)O~

小鎮姑娘 said...

姑娘不吃麵龜的!嘻嘻。
夫人的麵龜圓圓滾滾,好可愛咧!^^

Janet said...

好可爱的面龟包哦!赞

Nicco said...

没有搅拌机哦。。。那用手需要多久时间?

~董夫人~ said...

Nicco, 面团不需揉到出薄薄。。大概揉均匀。。大概15分钟吧!力度方式注意好。。虽然这个食谱夫人没用手揉过。。有机会夫人试试,再post告诉你好吗?

Unknown said...

请问蒸面龟时,如果用炒菜锅,锅要留一点缝吗?

Unknown said...

请问用煮菜锅蒸面龟时,锅要留个缝吗?

~董夫人~ said...

不需要!

Unknown said...

怎么才能把表面弄得滑滑的?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