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五四三二一排骨

那天,在网上游来游去。。逛逛街时,
忽然发觉了这道菜肴。。

四三二一排骨。。。
即刻就进入了我眼帘。。。



噢!在N年前,我也曾经煮过涅。。
这么方便的菜,我。。我。。尽然忘了。。
好在有网人分享,让我失而复返的收获咧!!
(我想,我的N年应该是八年前了吧!!)

还记得,我当时是观看台湾美食节目-
“阿鸿上菜,有你精彩” 大概是这样的节目名称。。
阿鸿是上一位妈妈的家,教导那个工作很忙又想煮给他的宝贝
儿子享用的妈妈哦!!
所以请了阿鸿上门捏!!

因为做法简单又没油烟味,我当时立刻抄了下来咯!!
不过,我的食谱找不回咯。。。 呜呜呜呜。。。
在我印象中,好像是有放水的咧!!
也可能是我记错了。。呵呵!!

忍不住,那天我买了排骨来煮这道料理。。。
我还是很坚持不放黑醋。。。
不是因为我坚持不放黑醋,要放水,
而是有人不吃“醋”的。。Arghhh !!!
有人- 那个人不就是我家的董事长咯!!

每次去喝喜酒的第二道菜-鱼翅时。。
通常服务员会问说谁不吃醋?
因为那服务员会先盛起来给那位不吃醋的客人。。。

好像每次都是只有我家的董事长在哪儿举手举脚的。。。
朋友就当笑话对我说。。
你老公不吃醋哦。。那董夫人你完了啦!!!
我:@@ 没话说。。。在那儿冒汗 。。(滴滴地)
哼!! 真是的!!!

讲回阿鸿,阿鸿上菜节目不错看下。。

我喜欢咯。。 喜欢他简易的煮法。。。
不知现在TV还有没有他的节目hor??
这三年来,好像都没太多时间看TV咯!!
忙~ing。。。

四三二一排骨没用醋的做法):
四汤匙水
三汤匙酱油
二汤匙糖
一汤匙米酒 (我用色酒。。哈哈哈!!)

把以上的材料放在煮锅里煮到熟即成。。
间中要翻一下哦。。。不然会烧焦。。
是不是简单到笑??

后记:
其实我做到那差一两点就烧焦,因为我忙其它忘了有煮东西。。。晕!!
当时嗅到有点烧焦味时才跳起来去关火。。。@@
起初还以为是谁在煮焦东西呢!!!
原来是自己啦!!!
不过,煮锅呢就是洗死我了! Arrgh…

还好,吃起来还真回味无穷咧!!呵呵!!

。。。。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 我也喜歡吃這個, 但喜歡醋的味道呀!!! 確實很簡單, 也可口!!

還有呢, 你們喜酒第二道菜已經是魚翅?? 我們要吃雞前才有魚翅, 那就是差不多第六道菜... -_-||

~董夫人~ said...

Joyce,
你也试试看。。。很简单。。

我这几天都在找这个抄下的食谱。。。
很记得是有放水的。。。

找到时再分享。。。
你就煮着先。。

呵呵!!!

cher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erry said...

董夫人,你好!
我很喜欢这道菜!简单又美味!
很适合初学者的我^^

请问如果要吃有醋的,是将4汤匙水改去4汤匙醋呢?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