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八爪魚-清水蛋糕

这清水蛋糕我一共做了三次。。。
好喜欢那软绵绵的组织。。。
这食谱是来自八爪魚家。。。

如八爪魚说,这个蛋糕的外形是清清澈澈简简单单,
超细腻的组织,超柔软的口感,入口即化。T_T 。。

最重要是清水蛋糕是属于低卡的小料理哦!!
没牛油,没牛奶。。。
我也更爱了。。。
因为吃了没负担嘛!
呵呵!

又细又柔软小蛋糕。。。。。。

第二次做的。。。

第三次做的随意加了香蕉和葡萄干。。
。。。。。。

在拍照的当儿,忽然看到有人在偷吃。。。
还以为娃儿在哪儿看看而已。。。
怎知忙着Zoom in时,怎么看到一个人的嘴在哪儿。。
哈哈!笑死我了 !!

娃儿看来好喜欢。。。吃了两个。。。
。。。。。
(食谱参考:佳礼论坛 ~ 八爪鱼)
材料A:
全蛋 ………… 1个
蛋黄 ………… 3个
栗米油 ……… 50g
低筋面粉 …… 50g
材料B:
蛋白 ………… 3个
幼糖 ………… 45g
盐 …………… 1g
做法:
1)全蛋,蛋黄和栗米油一起用打蛋器拌匀。
2)加入过筛后低筋面粉,拌匀。
3)蛋白打至发泡,分次加入幼糖和盐至干性发泡。
4)蛋白分3次加入蛋黄湖拌匀。
5)面湖用汤匙药入纸模内约九分满。
6)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5分钟或至熟。
a)可做19个小蛋糕。
b)蛋白要打到干性发泡,否则很容易消泡。
。。。。。。。。。

10 comments:

Chrisdy said...

董夫人,
谢谢你去我家留言。
那么巧,我昨晚也做了‘清水蛋糕’给孩子。我也满喜欢它的清淡。
我等你的‘北海道戚风’咯~

Happy kodomo said...

董夫人,清水蛋糕跟戚风有什么不一样??

Rachel Hei said...

看了几网友做这蛋糕,可是都还没有动手。。 懒惰耶~
先来这里吃自己人做的。。哈哈~

Penagagirl said...

我最近也作了清水蛋糕,不过想问你,放隔夜,你的清水蛋糕表面会不会湿湿的?你知道是哪儿做错了吗?
谢谢哦!

~董夫人~ said...

琴音满室-Chrisdy,
也欢迎你来咯!!
'清水蛋糕'是好吃咯!!
好!!'北海道戚风’等我 ..
呵呵!!

~董夫人~ said...

Happy Kodomo,
有什么不同?
我想不同应该是没用油, 椰浆或牛奶吧!!

~董夫人~ said...

自己人,
得空不妨试试。。
很简单。。。
来! 也带个给小公主哦!

~董夫人~ said...

验光师,
我忘了有没有涅。。。
我想有没有还是好吃啦!!

Unknown said...

哈, 是你做的太好吃, 太香, 太誘人了.. 還有你的拍照太久, 娃兒等不及了, 所以... 哈哈哈...

~董夫人~ said...

Joyce,
是咯!也有能我在哪儿zoom in
zoom out的!!
娃儿不敢用手。。怕我骂。。
所以。。。用口。。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