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便当 ~ Angry Bird蛋包饭

好久没有为娃儿准备便当了。。。。
那天,娃儿忽然间说,
妈咪,明天早餐要有愤怒鸟造型的便当。。。
吓 !! 妈咪肯定起不到身啦!!
那么早 。。。 呵呵呵。。。。


明儿,娃儿也忘了吧!!!
而24孝的妈咪却耿耿于怀 。。。
午餐想尽办法弄出来咯!!!


把打好的蛋加点粟米粉搅拌均匀后比较耐折起不容易爆开 。。。
炒饭就随性的炒 。。。


夫人剪剪紫菜,切个红萝卜嘴形一下。。。
Angry Bird的造型就做好了。。。。

最近爱上Star Wars Angry Bird Games的娃儿。。
放学后看见了当然开心得很。。。
嘻嘻嘻。。。


本来愤怒鸟便当没有写字。。。
可是娃儿意见多多说,
希望妈咪写上Angry Bird Star Wars的字眼才更完美。。。
哈哈哈 。。。好吧!!!


夫人用番茄酱写好,
娃儿才大口大口的把angry bird吃完。。。^^




。。。。。。。。。。。。。。。。。。。。。。。。。。

Monday, January 18, 2016

青蛙王子。。香兰海绵蛋糕

2016年烘的第一个香兰海绵蛋糕 。。。
好久没有烘海绵蛋糕咯。。。
所以呐。。面糊有点消泡料!!
刺激到 ><||| 。。。
呵呵呵。。。。


虽然面糊有点消泡。。
蛋糕还是很香喷。。
娃儿董事长都喜欢。。。

这次,夫人把油部分改用成有机椰子油。。。
在烘烤时,烤箱传来阵阵的椰子香味。。^^


董事长说夫人的小乌龟很可爱。。><|||
明明就是青蛙王子啦!! 真是的。。。
哈哈哈哈哈。。。。

傻傻的青蛙王子正等待美丽公主的出现。。。
可是就是等不到咯!!!


美味的蛋糕 。。不妨你也来一试。。。。



食谱来自:Chiew Mei Lee (FB)
夫人做以下食谱的一半分量。。。

材料:

A- 全蛋6个(室溫,不要冰的)、细砂糖140g
B- 低筋麵粉140g (过篩)
C- 椰子油 60g、新鲜香兰汁 72g

做法:

1-  取一个碗,把椰子油和香料汁拌勻备用。

2-  A料混合用电动搅拌拌器(机)搅拌至浓稠,可以寫字,面糊舀起呈現滴、停、滴、停的狀態。

3-  B料粉类过篩加入。改手用打蛋器把面糊平均,不可过度搅拌哦!!

4-  加入做法1拌勻。。 (先舀一小部分做法3面糊倒到"椰子油香兰面糊"里拌勻, 再倒回做法3.拌勻)

5-  倒入铺好油纸的8吋模。(20cm)。。

6-  预热烤箱 160℃ 烘焙约一个小时。。 (夫人材料减半,烘烤大概35分钟)。

烤箱增減時間与溫度只做参考。。。



。。。。。。。。。。。。。。。。。。。。。。。。。。。。。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Black Kettle @ Beach Street ~ 黑水壶咖啡馆

在网络和同学的介绍,
我们走进这家给夫人眼前一亮的咖啡馆喝咖啡去料!!!
Black Kettle ~ 黑水壶咖啡馆 。。。。


对,就是这家前门看似非常简单的咖啡馆。。。
可是,当推进去的那一刻还真的是如此高贵喝咖啡的地方啊!!


Black Kettle是夫人蛮喜欢的一家咖啡馆。。。。
喜欢它舒适广大的环境 。。。
空调非常舍得。。
凉凉冷冷的感觉真的很好。。。
尤其适合这儿的大热天啊!!!
夫人坐进去后就不大舍得走的了。。
呵呵呵。。。。


黑水壶咖啡馆当然有黑水壶的存在 。。。
还有雪花飘飘 的圣诞装饰。。。哈哈。。


BAKERY的字母还真美。。。
这儿排满美味好看的面包 。。。
找好位子后,夫人就到Bakery这儿选面包。。
然后,向服务生说明我们要的面包。。。
然后,再点咖啡。。。
所以,我们要谨记着面包名字。。。
不记得也罢。。也可以指给服务生看的啦!!
瓦咔咔。。。。

服务生到这儿拿了面包。。
然后,把它给弄热后才送上给顾客。。。
服务方面也非常的亲切 。。。
服务非常周到滴!!






十二月,夫人去了两次。。。。
圣诞装饰很讨喜 。。。
哈喽!! Gingerbread boy 。。。
夫人和娃儿也和姜饼孩拍拍照呐!!
哈哈哈。。。


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圣诞节蛋糕 。。。


同学认识这位德国籍的鬼佬。。。
每年圣诞节佳节,同学都会跟他们买好多圣诞节的传统蛋糕。。。
今年,同学花了一千大洋订了几项蛋糕来庆祝圣诞节呐!!

那天的Boxing Day,我们已经到同学家品尝了。。嘻嘻!!

对于环境设计音乐情调服务一切切,
这位德国佬非常非常的注重和用心。。。
要求非常的高。。。以顾客为主 。。。
圣诞装饰更是高贵。。美丽 。。


这家咖啡馆专长于烘焙面包和蛋糕。。。
近期来才推出早餐系列 。。
同学说,前几个星期,她们到哪儿用餐时。。
咖啡馆又换了新menu的了


各种各类的面包蛋糕真的让夫人大开眼界。。。
感觉就好像身在异国啊!!
各式各类的不长看到的面包。。。
对夫人来说是很特别 。。。。


一蓝蓝的面包,越看越口水流 。。。
卫生方面也加分啊!!!


娃儿爱吃的甜甜圈 。。
还有钟无艳的造型呐。。


人脸Mask Man 哦!!!


看了这么多美味可口的面包。。。
董事长说他好想每个都咬一口咯!!!
真是的 。。。。@@


到目前为此,夫人到哪儿已经是第三次的了。。。
生日那天,吃过晚餐,
董事长带了夫人去哪儿叹叹环境吃小点。。。
董事长知道夫人喜欢滴!!^^


因为吃过晚饭,
我们只点了一杯热巧克力。。。
娃儿的Mask Man和董事长的不知名的Custard面包。。。


这不知名的Custard面包上头撒上满满的杏仁片。。。
只知道董事长说美味美味的。。。


浓浓的巧克力。。。
夫人和娃儿分享 。。。。

话外题,还没有来这儿之前,
我们到Poslaju拿夫人网购给娃儿的最爱Zombies小玩具。。。
所以,那个小孩子在哪儿玩得不亦乐乎咯!!!
早上去Poslxxx拿不到玩具时还在哪儿生闷气。。。
说什么Poslxxx。。Poslambat才对。。。。><


那个人还吃不够,另加了这个Croissant 面包 。。@@ 


更让夫人喜欢去的原因之一。。。
就是可以当饭后的好去处呐。。。
叹杯咖啡吃点小点心。。。
不需点特别昂贵的蛋糕吃 。。。
因为有好款式比较便宜而且美味的小点心可以选择。。。
就比如小面包,Scones,小饼干等等.。。
价钱就大概在RM2.50 ~ RM4.50 之间。。
我们最喜欢点的小点心是Scones。。。
RM2.50 。。 便宜又美味咯!!!
这样,可以安慰一下嘴痒的夫人和董事嘛!!
呵呵呵。。。


这次点了一杯Latte 和 Mocha 。。。。


董事长选的Scones 和另一个有Crumb Pastry type的面包。。。
这都是他的最爱咯!!!
Pastry 王来的 。。。 


这是夫人点的水果甜甜面包 。。。
配咖啡美味咯!!!



第一次到哪儿时,我们是点了一蓝子的面包。。。
RM14  。。。。
篮子里有几片面包和一个巧克力满分。。。
娃儿的咯!!!


董事长对于Pastry特别的喜爱。。。
尤其Scones,Custard,欧式面包 。。。
可是,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会吃不惯。。。
因为多数所卖的面包都不是那种松软式的。。

讲真,有些面包蛋糕夫人也真是吃不惯。。。
但,董事长就是吃得津津有味。。
一直猛说赞好,美味的啊!!!
夫人呢,一小口,只要一杯咖啡就已经很满足的了!!
呵呵呵。。。


董事长还多讨了一小盘的草莓果酱。。。
因为他爱搽上草莓果酱和牛油的Scones。。。


这个人就是这样的吃他的scones咯!!!
超会享受滴!!!


某天,同学到哪儿用餐  。。。
上传了给夫人同学们啊!!


浓浓冰冷的巧克力如此的吸引。。。
夫人对着电话流口水啦!!!
呜呜呜呜。。。。



说真,去了那么多次真的是只喝咖啡吃面包而已。。。
餐点都不曾品尝过。。。
比如它们自家的Hollandaise sauce Benedict Poached eggs 。。。
据同学说是非常的可口。。。酱料是自家烹调的。。
夫人还看到邻座点的Softcrab burger 。。
看似非常好料呐!!
真的。。真的。。。改天一定空着肚子去吃的了。。。


。。。。。。。。。。。。。。。。。。。。。。。。。。


Address: 105, Beach Street,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同Ghee Hiang Biscuit  义香饼干一排 。。。
Business Hours: 7: 30 am to 11 pm. Opens Daily.
Contact Number: 604- 251 9270
。。。。。。。。。。。。。。。。。。。。。。。。。。。

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娃儿小学二年级生涯记录。。马六甲旅游记 ^^

夫人懒,趁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

快快记入娃儿小学二年级生涯记录啦!!

十一月十三娃儿二年级生涯结束了。。。
这也意味着过几天,娃儿将是三年级的小学生。。
念早上班的了。。。
这也意味着妈咪也要比他更早起身啊!!
夫人难以想象。。早起的娃儿将会怎样咯!!

之前娃儿一年级时,夫人担心娃儿的身子。。。
每天,一到休息节就往学校跑 。。。累到。。><|||
今年。。真的改善很多。。。
娃儿全年出席率满分。。。
夫人轻松得很,安心做夫人喜欢的事情,
夫人还乐得每天往健身中心跑。。。
同朋友聚餐喝咖啡。。。
过着贵夫人的生活啊!!!瓦咔咔!!
好棒啊!!呵呵呵。。。

在成绩方面,有健康的身体就有聪明的头脑。。。
进步了好多。。。
第一学期,在班上考了第二名 。。。
第二学期,考了第名(小感冒) 。。。
第三学期呐,考了第一名 。。。Bravo 。。。

今年娃儿当小学长。。。
休息节必须去站岗 。。。
娃儿说,他想捉的那位同学还比他有力。。。
一下子甩开他了。。。瓦咔咔。。。
妈咪说,娃儿你呀要吃肥点咯,才有力气嘛。。。

前几个月拿成绩时,
英文老师和马来老师对夫人说,
娃儿是她们最喜爱的学生啊。。。
夫人有点小吃惊。。
在家玩皮到不得了的娃儿竟然是老师的宠儿啊!!
呵呵呵。。。
所以,到处帮忙老师做事,当小小老师 。。。^^
谢谢老师们的爱戴让娃儿有机会学习啊!!
感恩。。。

瘦巴巴的娃儿还给一个夫人惊喜,
他尽然在越野赛跑中跑出第十名。。。
笑翻夫人。。。哈哈哈哈。。。。

学校奖杯方面
今年娃儿拿了成绩优异奖。。。
还有心算比赛第二名 。。。
参加了西洋棋训练营 。。。


今年,娃儿也很荣幸,
参加了两项校外心算比赛 。。。
在12月6日前往马六甲参于国际心算名人杯。。。
而在12月13日前往北海Sunway Carnival参于马来西亚心算公开赛。。。
虽然不是特出,但,有领了两个奖杯回来。。。
夫人也乐得在马六甲游山玩水。。。呵呵呵。。。

平时,听写,spelling,Ejaan, 考好成绩。。
老师们都会奖赏一些糖果,巧克力,文具来鼓励同学。。。
感谢老师们的用心。。。谢谢啊!!

在阅读方面,
娃儿还是喜欢看漫画咯!!
漫画书越买越多的。。。
鬼故事是他的最爱 。。。

夫人家娃儿二年级毕业了!!
恭喜!!恭喜!!

明年的精英班不简单啊!!!
儿子啊!!继续加油吧!!

。。。。。。。。。。。。。。。。。。。。。。。。。。。。。。。。。。。

托我们家娃儿的福去参加比赛
我们也顺便去马六甲溜达料!!

比完赛当晚,
家长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去吃Satay Celup庆祝咯。。。
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啊!!!

然后呐,大家麻烦巴士先生把我们开往马六甲shopping去。。。
话说,马六甲堵车到不行啊!!


对了,当天到马六甲,其中一个活动就是去看潜水艇 。。。
我们国家买的million million的潜水艇。。。
呵呵呵。。。><

还没去吃Satay Celup前,我们各自到处走走 。。。
因为堵车,我们没有做车子。。。
步行到附近的旅游区。。。
我们到Menara Taming Sari 。。。
转圈圈高高看马六甲的美景。。。


可以看到马六甲堵车的情形。。。
好夸张吧!!!
假期,假日,朋友说,
马六甲的确非常的堵车。。大道也是。。
那当然咯。。。
吉隆坡距离马六甲很近而已。。。
所以,大家都拥进Port Dickson和马六甲吧!!  


风景好美好美。。。


我们也到Muzium Samudera 看Hang Tuah 。。。
呵呵呵。。。




隔天,回程前,我们和老师同学们到Serama Camp Melaka ~Adventurous Park玩玩。 
虽然夫人去了槟城的Escape两次。。。
这还是首次夫人爬高玩Flying Fox 啊!!!
瓦咔咔。。。

......................................................

Bye Bye 2015 ....
Happy New Year 2016 .....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