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福气南瓜馒头

夫人把这个南瓜馒头取名为“福气南瓜馒头”。。。
因为有个“福” 盖印啦!! 。。。瓦哈哈 !!


那。。那。。大家吃了这个福气南瓜馒头。。。
一定有大福气料 。。。


这福气馒头,当了娃儿的宵夜 。。。
他还吃了两天个。。。
那夜后的他,肯定福气满满的了。。。

隔天,夫人也弄了同样滴。。
加入了Kaya陷料。。。好吃!!

。。。。。。。。。。。。。。。。。。。

食谱之前分享过滴!!
只是,这次夫人用普通面粉。。。^^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Friday, October 17, 2014

南瓜烤鸡腿

为了南瓜,夫人硬硬把南瓜也加入烤鸡料理。。。
呵呵呵。。。。

其实,南瓜也和番薯一样也是可以烤滴。。
切后加入鸡腿一起烤是非常美味可口哦!!


有天,同学来夫人家聚会。。。
夫人弄了南瓜烤鸡派对来迎接她们。。
呵呵呵。。。


夫人准备了美味的主食:烤鸡腿,烤南瓜,
烤马铃薯番茄 。。。烤马铃薯薯条 。。。
一些蔬菜配美奶丝 。。

饮品是凉粉荔枝糖水 。。。。




其中一个同学胃不好,
夫人煮了姜丝面线汤给她 。。。



食谱之前分享过的。。。这次,夫人加入了南瓜块一起和鸡肉腌制 。。。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便当 ~可爱小熊

刚刚从娃儿的学校回来。。。
看看整天都觉得上台表演会很paiseh的他咯!!
夫人觉得没有他想象得那么paiseh啦!!
总算是有勇气表演完嘛!!
呵呵呵。。。

上星期一,娃儿得了珠心算的第五名。。
没有学珠心算的他,还可以得奖状。。
不错了啦!! 嘻嘻嘻。。。


前几天娃儿的下午茶便当。。。
简单的用玻璃杯子把面包压出来而已。。。


面包的馅料是鸡蛋美奶丝 。。
把芝士压出3个可爱的小熊。。
两个零嘴Jelly 。。。
几个小红番茄。。。


便当没有特别的装饰。。
就叉入可爱的熊猫好了 。。。^^



。。。。。。。。。。。。。。。。。。。。。。。

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清炒冬粉丝瓜鸡蛋

可爱的同学买了一条好长好长的丝瓜送给夫人哩。。。
夫人煮了两次才把那长长的丝瓜吃完。。。

小时候不喜欢丝瓜的味道。。
老了才会渐渐爱上不吃的菜咯!!
奇怪奇怪真奇怪。。。^^

话说,今天夫人到T补点货 。。。
刚好也看到丝瓜的踪影。。。
ok。。又想吃了。。。
选个漂亮的来煮好了。。。
夫人记得那天有看过ccm网友分享,
选丝瓜要拿来摇一摇才能选到嫰又好的丝瓜。。。
夫人嘛有样学样咯。。。
结果,摇一摇,整条丝瓜断掉哩。。。
OMG。。malu 咯!!
只好装进纸袋,称价钱去。。。
虽然,这样断掉。。。
但,夫人可是选到一条好嫰的丝瓜咯!!
因为,能摇断的丝瓜是嫰滴!!
呵呵呵。。。


那天,夫人没有吃饭,把这盘丝瓜吃光光。。。
因为有加冬粉,所以,这样也可以耐饱滴!!


每次看人家都有加虾米,
没有想到这样清炒也可以那么好吃。。。
夫人好喜欢。。。

明儿夫人再煮。。嘻嘻!!


食谱来自:Sharon之味

丝瓜  适量
冬粉  适量
红萝卜 适量
鸡蛋  一颗

炸香的小葱头
炸香的蒜米

调味料:
盐,鸡粉,水

做法:

1. 热油锅,加入丝瓜和红萝卜炒香,加入调味料和水。
2. 待滚后,放入冬粉,均匀的打入鸡蛋液,关锅干,焖一下。
3. 不要焖太久哦。。鸡蛋太熟老去,再翻炒均匀即可。
4. 然后,在菜肴上面撒上炸香的小葱头和蒜米即可。
5. 趁热食用。


。。。。。。。。。。。。。。。。。

Tuesday, October 14, 2014

番薯南瓜汤水

忽然,很想吃番薯汤水。。。
忽然,又想到南瓜。。。
因为。。感觉又想参加南瓜月嘛!!

所以,把南瓜也加进去煮。。。
结果,番薯南瓜汤水非常可口。。。
夫人也煮了两天来享用,好吃哩!!


夫人把煮好的南瓜压烂。。。
糖水变金黄的。。非常美。。。

对了,夫人还加入了QQ的汤圆哩 。。。


糖水加入老姜和香兰汁一起煲。。。
整晚番薯南瓜汤水更香更美味了!!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Monday, October 13, 2014

草莓香兰奶油蛋糕

那天弄的香兰纸包蛋糕
剩下的面糊,
夫人也弄了一个小蛋糕。。。
眼看·冰箱的草莓也开始不新鲜。。
鲜奶油也剩一小盒。。
好的。。就用它来装饰吧!!


夫人把鲜奶油乱抹。。。
再放入草莓装饰。。。
呵呵呵。。。





那天有心情,拍了很多张照片 。。。
懒惰选了。。。全放上来吧!!
呵呵呵。。。。



放入冰箱 。。。冷冷滴。。。好吃的饭后甜品 !!



。。。。。。。。。。。。。。。

Sunday, October 12, 2014

便当 ~ I Love U 。。

夫人好久都没有做造型便当给娃儿了。。。
买到了这个可爱I Love U鱼丸,
那做便当就非常简单迅速咯!!


便当以米饭为主,因为是午餐 。。。
便当上有卤鸡腿,花椰菜,小粟米,鸡蛋和大红椒。。。

娃儿把这碗饭吃完,
还吃了两只鸡腿哩!!
呵呵。。。


娃儿上星期也刚考完试了 。。。。。
加上,他在华文写作试卷也拿到全班最高分。。。
当然,很开心咯!!

** 因为有点小粗心。。分数给牺牲掉了1分咯!!>.<|||


这是非常简易版的卤鸡腿。。。
把鸡腿割几刀帮助入味和比较快速熟,
然后,加入酱油,蚝油,胡椒粉,五香粉腌一下下。。
锅里,放多点油,把爆香蒜米,姜片,推一边,
下鸡腿肉稍微为煎一煎。。。
推入蒜米,姜片炒均匀。。。
加入水,黑酱油慢火焖熟即可。。。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