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年菜~ 炒沙葛 + 面筋黄梨

董事长念叨说,今年没有吃到他妈煮的年菜。。。
董妈没有煮,老了咯!!
脚儿不听使唤。。。
所以,唯有这厨艺不是很了得的媳妇为他家简单煮了一餐团圆饭!!
好在大家不嫌弃 。。。
呵呵呵。。。


ok咯。。趁年还未过完。。。
夫人就煮了董妈家的过年菜来慰劳董事长呐!!


家婆家的炒沙葛sytle是比较湿的。。。
里边也加了芹菜和芫茜 。。。


面筋黄梨是属于一道斋菜 。。。
面筋,黄梨,辣椒,番茄酱和辣椒酱 。。。。
捞饭吃非常美味 。。。

食谱这里。。
 

 而炒沙葛包生菜吃就很Wonderful咯!!!


。。。。。。。。。。。。。。。。。。。。。。。

Thursday, February 26, 2015

40瓣蒜烤鸡 ~ Chicken with 40 cloves of garlic

咚咚蒋。。。咚咚蒋。。。
新年年初八咯!!
今年新年感觉怎么这么快啊!!

来。。。听夫人讲讲鸡的故事:><||| 呵呵。。

这是夫人过年前烤的一道烤鸡料理。。。
看似好像很复杂 。。。
但,只要买到新鲜香草的话。。
那。。这道料理真的简单的咯!!


把一些材料筛入鸡身里,抹盐,上上油,
再把其余的撒入锅里。。。
送去烤箱。。1小时后,
就有香喷喷的烤鸡吃了。。。


夫人把材料加到满满。。
鸡鸡看来很肥美滴!! ^^


鸡肉嫰嫰的。。。非常可口。。。


超美味的鸡精华啊!!

懒惰没有时间,弄这项烤鸡搞定一餐不错哦!!
感觉高贵,像是大工程呐!!
呵呵呵。。。。



食谱来自:Nasi Lemak Lover 
谢谢她的好分享。。。
好味道哦!!

材料:

一整只鸡 (甘榜鸡或普通鸡)
40 瓣蒜米,(无需削蒜衣)
2条 西芹  

新鲜香草:
2条 迷迭香 (Rosemary)
4条 百里香 (Thyme)
4条  意大利香菜 (Italian Parsley)

1 条 红萝卜 (切块状)
1 颗 大葱,(切四片块状)
1/2 杯 米酒
1 1/2 盐

做法:

1.  把一条西芹切块状,一些新鲜香草和6颗的蒜瓣放入鸡的肚子里。

2.  在鸡身均匀的搽上盐和橄榄油备用。

3.  准备大砂锅,加入10颗蒜瓣,加入剩余的新鲜香草,西芹,红萝卜和大葱。

4.  然后,加入鸡只,鸡胸朝上,撒入剩余的瓣蒜,米酒,橄榄油适量。

5.  关盖,放入烤箱200度~ 1小时或至熟。(没有血水为止)。

6.  小心把鸡只拿出来,切块淋上汤精华就可以享用了。

7.  蒜米泥可以配烤香香的硬面包一起吃哦!!



。。。。。。。。。。。。。。。。。。。。。。。。。。。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便当 ~ 喜气洋洋

每天,娃儿都有带便当上学,
不是面包搽牛油就是牛油搽面包。。。
不是蛋包面包就是面包包蛋 。。。
(opps。。好像讲倒反了。。)
呵呵呵。。。

Ok。。这天,
夫人勤力得很 。。
弄个Very Goat造型滴!!


夫人还勤力到跑去买黑炭面包咯!!
Very Goat就会变得very Sharp料!!!


面包里有煎蛋还有剩下在弄造型剩下来的芝士片。。。




。。。。。。。。。。。。。。。。。。。。。。。。。



昨天娃儿的最后上课天。。。
夫人弄了娃儿爱吃的炒饭哦!!

每次娃儿带炒饭炒米粉去上学。。
他的同学都会称赞他有位好妈妈啊!!
同学们好羡慕它那盒食物滴。。。呵呵!!


咚咚将。。。咚咚将。。。
咩咩Very Goat祝福大家羊年得意洋洋 。。。
顺顺利利 。。。恭喜发财!!!


羊年。。我们Jumpa Lagi 。。。。


 。。。。。。。。。。。。。。。。。。。。。。。。

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2015年蛋糕~ Marble Butter Cake

刚出炉的牛油蛋糕。。。
明天拿回家乡去。。。


太多食物吃了,
所以,蛋糕就小小一个就好。。。
当孩子们的下午茶哦!!


夫人懒得打食谱了。。。
时间太紧迫 。。。
过年后又时间再补上吧!!


组织蛮细的。。。
等明天回油再试试味道好了。。。

夫人得下线了。。。。



。。。。。。。。。。。。。。。。。。。。

Monday, February 16, 2015

蒸慈菇腊肠

夫人喜欢吃慈菇。。
每次看到慈菇都抱一袋回家。。。
最简单原始的方法就是把它和腊肠腊肉一起蒸。。。
吸取腊味的慈菇好吃极了。。。
夫人配白饭吃可以吃大碗饭哦!!
菲斯。。。菲斯。。。了。。。


这就是肥肥的慈菇模样。。。
以前不懂 。。。嫁了人才懂。。。
我和慈菇真是相逢恨晚啊!!!>.<


慈菇切厚片排在盘上,
再把烫干净,切片的腊肠腊肉均匀扑在慈菇片上。。。
淋一淋少许酱油。。。。
蒸至熟就可以享用料!!


家婆最喜欢那个顶盖。。。
每每夫人帮她削皮时,她都会交代夫人不好弄断哦!!
弄断的话夫人就会被打啊!!!!
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避免新年被打,
夫人都会小心翼翼的把那个顶盖清洁干净。。。
哈哈哈。。。
当然家婆是开玩笑啦!!!呵呵。。。


。。。。。。。。。。。。。。。。。。。。。。。。。。。

2015年饼 ~ 咖啡曲奇

夫人的最后一项新年饼干料。。。
可是,弄不到夫人喜欢。。。
那种酥松的口感。。。
所以,食谱没有在这儿分享了。。。
拍个照做个记入而已。。。


夫人的饼干不错吃。。。
非常香的咖啡味 。。。。

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吃啦!!!
只是夫人太想要那个口感罢了!!
呵呵呵。。。。


口感就属于比较脆。。。
喜欢饼干的花纹。。。
蛮清晰的 。。。


。。。。。。。。。。。。。。。。。。。。。。。。。。

Friday, February 13, 2015

2015新年小点~鸡蛋糕。Kuih Bahulu

夫人瞄了这个模子也蛮久一下的了。。。
那天又看到咯!!
顶不顺料。。。
买啦!!买啦!!
算是个新尝试。。
也为这新的一年学会家人爱吃的鸡蛋糕吧!!

Kimmy说这食谱是比较少面粉少糖的配方。。
所以,夫人选了用这个食谱。。。^^
夫人还把这个食谱的糖再减低点。。
味道刚好适合家人。。


看似简单。。可是还蛮耐心滴。。。
加上只有唯一的模子啊!!


迷你的小小一个 。。。越看越可爱 。。。


鸡蛋糕。。。好好吃。。喜欢!!


食谱抄自: Kimmy Pleasure Cooking
(成品:大概40个)

材料:

AA蛋  3个
糖粉    82g
香草精 几滴 
普通面粉 90g (过筛)
发粉 3/4tsp(过筛)夫人没有加

做法:

1.  把鸡蛋用高速快速搅拌至1-2分钟。。
2。 加入糖粉和香草精继续打1-2分钟至浓稠纹状备用。
2。粉类分三次加入(2),采用手拿搅拌器以切拌式混合均匀。
3。烤箱预热200度,放入模子烧热。
4.   模子烧热后,拿出来搽上植物油,用汤匙把面糊放上模型中至满。
5.   烤约10分钟或至熟金黄即可。
6.   用牙签把鸡蛋糕勾出来。
7.   从复第四步骤至全部面糊完成。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