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原味罂粟籽戚风蛋糕

这是星期四做的原味罂粟籽戚风蛋糕。。。。
罂粟籽配搭原味戚风,口感真的很棒哦~



呵呵~ 我还是第一次吃罂粟籽的呢。。。
拿了一半请同事吃。。。
同事喜欢得不得了。。。
还说要跟我买涅。。
我也开心了两三下。。
对自己用心学习做蛋糕看来不白费。。。
有些佳绩涅。。。
哈哈!!自夸hor。。。

大力推荐这来自椰子糖的食谱。。。
而我只是加上罂粟籽。。。

材料A
蛋黄 4粒
水 115ml
粟米油 85ml
盐 1/4茶匙
糖 70g
面粉 150g (我用自发粉)
发粉 1茶匙

材料B
蛋白 4粒
糖 60g
塔塔粉 1/4茶匙

C
一汤匙罂粟子

1。先倒入蛋黄,糖和油在搅拌碗内。
2。加入剩余的A。
3。将A搅拌至均匀。(不必用搅拌机)
4。将B的蛋白用搅拌机打发至湿性发泡,加入糖和tatar粉继续搅拌至硬。
5。将A和B一起拌匀后,再加一汤匙的罂粟子拌匀。
6。以170度烘烤40分钟。出炉后让它反扣,冷却后才将蛋糕取出。

。。。

6 comments:

June said...

做得很漂亮哦。。
椰子糖也是厨房高手之一 。。
她家的食谱都很不错~~!

Unknown said...

做你的同事超幸福. 經常有美味的好東西吃!

Happy kodomo said...

好想吃咧!!

~董夫人~ said...

June妈,
谢谢!嘻嘻!!
很喜欢椰子糖家的食谱。。
因为我不会做复杂的。。
她的蛮简单的咯!!
June妈也是厨房高手之一咯!!

Joyce,
希望他们不介意我当他们是白老鼠。。
呵呵!!

Happy Kodomo,
想吃吗? 那要就快快动手做啦!!

Rachel Hei said...

自己人,那罂粟籽有味道的吗? 我这住乡下的没有吃过涅~ 呵呵~ 我有看见超市有卖,感觉蛮大包的。因为大家对罂粟籽看法都不一样,搞得我到现在都还不敢买来试。@_@

~董夫人~ said...

自己人,
那罂粟籽没味道的。。
只有口感比较好而已。。。
咔叽!咔叽!
还不错啦!!
那天看到有个blog说罂粟籽something like毒品, 会上瘾。。
看了吓了一跳。。
但少量是没问题吧!!
我买的是小小包的。。。
RM2.50一包。。。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