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紫玉米五谷戚风

”紫玉米五谷“ 这个称号是在Mic美人哪儿”钓“过来的。。
其实Mic美人已经说了,不过夫人忘了咯。。
本来还在犹豫要称这个戚风为紫粉戚风吗。。
呵呵。。

现在不用了。。看到Mic美人的post了咯。。
咔咔 。。。
话说在某天的五月份,这紫粉就从她手上收到的。。。
呵呵 。。。谢谢哦Mic美人。。

这个紫玉米五谷粉昨天是到了限期的最后一天了 。。。
够力。。。呜呜呜呜 。。

为了珍惜它,夫人昨晚九时开炉去,
没有时间做面包了。。唯有试试做戚风吧 。。。
看看手上用惯的食谱,再乱来一番 。。

啦。。啦啦。。紫玉米五谷戚风就在夫人家出现了 。。。

嗯。。紫玉米五谷戚风没什么味道。。
只有蛋糕的香味 。。但很有口感 。。
不错不错。。

。。。。。。

食谱:

材料A:

蛋黄 4粒
牛奶水 110g
粟米油 78g
盐 1/4茶匙
糖 60g
发粉 1tsp
底筋面粉 100g
紫玉米五谷粉 50g

材料B:

蛋白4粒
糖 60g
塔塔粉 1/4茶匙

1。先倒入蛋黄,糖和油在搅拌碗内。
2。加入剩余的A。
3。将A搅拌至均匀。(不必用搅拌机)
4。将B的蛋白用搅拌机打发至湿性发泡,加入糖和tatar粉继续搅拌至硬。
5。将A和B一起拌匀后。
6。以165度烘烤55分钟。出炉后让它反扣,冷却后才将蛋糕取出。

。。。。。。。。。。。。

6 comments:

Min said...

我来吃健康戚风了, 我不怕晚上吃了会肥, 哈哈!

MIKIKO said...

没看过这个口味,没听过紫玉米,也不会做戚风蛋糕~~~ 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spdong said...

我用的是紫麦玉米粉,不知道和妳的这个一样吗?
但成品却没舍特别,不知道是不是我手多过筛了的原因,哈哈~

Little Ghost said...

美人,
这个我也刚在烘培店买了一包,听说是美国日本很红的一种粉,很健康,所以我就买了~:)

米雪儿 said...

美人,你终于肯“找”紫玉米粉全谷粉啦。。呵呵。

我蛮喜欢紫色。。看到这样天然的紫色。。很赏心悦目,最重要知道它有够健康。。:)

~董夫人~ said...

Min,
听mic美人是健康的。。。

阿米,
我不是很懂列。。
(在装傻)
呵呵呵。。。
还好讲。。我的左口鱼粉列?

董小姐,
不懂一不一样。。
Mic美人送的。。。
夫人也是多手。。
呵呵。也有过筛。。。

小鬼,
哦。。哦。。
很红的吗?
哎哟。。
搞到夫人几IN一下。。

Mic美人。。
我终于“找”了。。
不想浪费Mic美人的一片心意。。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