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麵筋燒青菜

董事长夫妇喜欢吃面筋。。
更爱吃青菜。。。

Carol自在生活的自製面筋很丰满。。
好喜欢。。。
想吃又懒惰的夫人只好去买哦。。。

但是买的面筋都没有圆鼓鼓的。。
反而煮后更扁扁烂烂的。。@@


夫人没有用白菜,用了这种青菜。。不知是什么名堂。。。
看了粘着的英文名是叫Pak Choy ,发音像白菜??
难道也是属于白菜?

食谱来自Carol自在生活

材料:
大白菜 600g
麵筋 50g (夫人用10粒)
薑2片
鸡高湯100cc (夫人多放了)

調味料:
普通醬油 2茶匙
鹽1/4茶匙
太白粉1.5茶匙+水1茶匙
(夫人没勾薄芡,可以当汤淋饭给娃儿喝)

做法:

1.大白菜洗乾淨直接用手剝成塊
2.買回來的麵筋放入沸水中煮2-3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此目的可以將市售麵筋表面的炸油去除)
3.炒鍋中倒入1.5大匙油,將薑片放入炒香
4.接著將白菜放入拌炒2-3分鐘
5.加入高湯及麵筋混合均勻,蓋上蓋子悶煮15分鐘至白菜軟爛
6.加入調味料混合均勻再蓋上蓋子悶煮1-2分鐘
7.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薄芡即可

。。。。。。。。。。。。。。。。。。。。。。

11 comments:

Rachel Hei said...

美人,这么夜上菜,看到会肚子饿涅。。>.<

面筋我没有煮过,也很少吃耶。。
是不是在卖素菜的地方有卖的?
我喜欢这种一锅的料理。。
等我有木时试试看。。咔咔咔~

JeNNy LoW(JniE) said...

对阿...董夫人...这也是白菜~
喜欢这一锅清淡的料理~

JeNNy LoW(JniE) said...

对阿...董夫人...这也是白菜~
喜欢这一锅清淡的料理~

Casey said...

这道菜我好像没吃过嘞!不过清清淡淡的应该不错!

Little Ghost said...

美人我也要吃!我好像也没吃过面筋咧。。

ivy said...

面筋我也爱吃哦!

sean said...

美人,
你的厨艺越来越高超了。
我可是猛吞口水jek

Unknown said...

白菜有长有短,但外形差不多很多。。。。我也很久没煮了。。。

chan913 said...

董夫人这一锅我就可以吃饱饱了。

米雪儿 said...

RAC美人,这个面筋在PASAR PAGI可以买到的。之前,我也是看我们的董美人介绍,我才跑去找的。。。嘻嘻。。。之前我FOLLOW 美人的黄梨面筋,蛮好吃的。。。
而这道。。。也很NGAM我。。。要学煮了。

Teddy Bento said...

嘿!最喜欢面筋 ,当然还有菜!
Yummy。。。。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