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棒棒又简单的 。榴莲芝士蛋糕

天气热,榴莲开始“打花”。。。
所以,榴莲季节又开始悄悄的来临。。。
最近,夫人到巴刹也看到水果档摆了榴莲。。。


昨天,在车浏览烩烩家,看到榴莲芝士蛋糕。。
问了董事长要不要吃榴莲芝士蛋糕hurr?
董事长那么爱榴莲,当然,猛点头啦!!
当时,立刻煞车驾到附近的榴莲档口,
买了盒pack好的榴莲~RM6.00 
(一盒差不多有四只medium size的榴莲)
呵呵。。。。


如果要榴莲芝士蛋糕更幼滑,
榴莲面糊要过筛。。
夫人觉得麻烦,也geli啦!粘粘的。。><|||


董事长爱死这个榴莲芝士蛋糕。。。
他说好好吃。。口感好棒。。。
他最喜欢蛋糕表层烤到焦黑滴。。。

喜欢榴莲,又喜欢芝士的你。。。
这食谱是值得一试。。。
简单又好吃。。^^




榴莲芝士蛋糕食谱来自:烩烩家的小厨房

材料:(6寸圆模)

奶油芝士 200克
榴莲肉150克
动物性淡奶油75克
细砂糖50克
鸡蛋1个 + 蛋黄1个
玉米粉5克

饼底:

消化饼60克
黄油20克
做法:

1。将消化饼放在密封袋内用擀面仗碾碎成粉末状,黄油融化后和饼干粉末拌匀,
      倒入模具中,用杯子或汤勺压实,蛋糕模具外包上一层锡纸,放一旁备用。

2。奶油芝士室温软化后,加入糖用打蛋器搅顺滑。
3分次加入鸡蛋搅顺滑。
4加入榴莲肉搅拌均匀。
5、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
6筛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7倒入铺有饼底的蛋糕模内。
8烤盘内注水(夫人人没有在烤盘内注水。。),开启上下火200度预热,
      预热好后,将蛋糕模放进去,烘烤15分钟,再转小火~150度烤45分钟。
9烤好放凉后放冰箱冷藏一晚后食用更美味。
    
TIPS:
a如果想要更细腻的口感,可以将面糊过筛一遍,不过我更喜欢吃到榴莲果肉的口感。
b先高温烤,是为了将蛋糕的表面上色。




。。。。。。。。。。。。。。。。。。。。。。

10 comments:

Little blue said...

嗅到你家飘来的榴莲香~

Casey said...

这个我也喜欢叻,我要吃,榴莲的一定很香!

38隐形人 said...

哇 durian punya

~董夫人~ said...

Little blue,
欢迎。。来来吃片吧!!

Casey,
榴莲和芝士是Casey最爱hurr。。
呵呵。。

38,
Ini kali durian lah !!

小鎮姑娘 said...

我的致命伤,怕怕。。。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快点邮寄一片来,
安哥会很爱你的。。。。。。。。榴莲芝士蛋糕。
哈。。。。。。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夫人,榴莲是我的最爱。。
但是,榴莲变蛋糕。。我可怕怕不敢品尝了!呵呵!

巧思媽咪 said...

去年底榴莲盛产的时候,我也想过要做榴莲芝士蛋糕。只是很难想像两种这么浓烈的味道会拚出怎样的火花?想了好久,都没有行动。^-^

小雨伞 said...

(闪人~~~)>.<

AngryMommy said...

食谱我拿咯。。。等我拿到免费的顶级榴莲时,我就动手了。。。 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