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蚝豉马蹄焖鸡 ~ Braised Chicken with Water Chestnut & Dried Oyster

夫人妈妈借了夫人一本食谱书,看中了书里边这道焖鸡。。
所以,昨晚煮了这道美味家常菜~蚝马蹄焖鸡 。。。
味道方面夫人很喜欢,味道属于比较偏重口味。。
超下饭啊。。因为有蚝的缘故吧!

各位客官,白饭一定要盛满满。。淋上汁,
然后,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 。。。。
再空口吃粒清爽香甜的马蹄。。
嗯。。脆脆的口感。。就是好吃啦。。。


这照片拍得有点像草莓酱 。。。呵呵。。

妈妈说,这本食谱书,她在巴刹买的,
一本才RM2.50罢了。。她买了两本咯。。。

嗯。。有其母必有其女。。夫人有妈妈的因子,
所以,都那么爱败食谱书啊。。


这道料理要用到马蹄。。。
夫人当然懒得削,也怕削到夫人的小姐手。。
所以在巴刹买了削好的马蹄,一包有整二十粒,
拿了几粒和苹果搅水喝。。娃儿说难喝到半死。。
剩下的夫人拿来焖鸡肉咯。。

在网上google下,马蹄是个好东西,它性偏寒,有清热泄火的功效,
既可清热生津,又可以补充营养,还具有凉血解毒,化湿祛痰,
消食除胀等功效。多吃点是非常好,尤其我们这儿的天气。。。


食谱书来自一家之煮 Vol. 18
材料:
鸡肉 1/2只 (斩块)
豉 10粒   (steeped)
马蹄 10粒 (去皮)
蒜头 10瓣


调味料:
清水 600ml
酱油 3tbsp
蚝油 1tbsp
黑酱油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糖 1/2tsp
花调酒 1tbsp
麻油 1/2tbsp
粟米粉 少许勾芡


做法:


1. 热红锅,倒入2tbsp油,爆香蒜头,加入蚝豉炒一下。。。
2. 然后,下鸡肉及马蹄,以大火炒至半熟。
3. 再注入清水及所有的调味料,煮滚,再转以中火焖熟10分钟至浓稠。
4.  再混入芡汁兜勻,盛起 。。。。


。。。。。。。。。。。。。。。

7 comments:

JinNie said...

这看起来好好吃噢。。。学起来了,谢谢分享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加了蚝干,味道一定特别鲜美!
想到都流口水了啦!

Casey said...

哇。。。这个够黑,一定很香,我喜欢!

ivy said...

看起来很下饭的一道菜^^
材料我家全都有。。。
等多几天来试一试!

PynnLee said...

现在的我正要用餐
但是看到你的菜肴
吃不下我的饭,怎办哦 >.<

小鎮姑娘 said...

我很喜歡馬蹄的,我覺得很爽口,很好吃,呵呵。

Little Ghost said...

看了流口水....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