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Foie Gais 法国鹅肝

夫人的姐姐,从香港带了罐法国鹅罐头给夫人。。
夫人把它收到即将过期才舍得把它拿出来吃。。
第一, 胆固醇很高。。
第二, 夫人不懂要怎么烹饪 。。。懒得在网站找。。
现在,剩下几天罢了,快过期了哩。。
甘愿了咯。。上网看看找一找食谱!!


听说取鹅是很残忍,做法就是不停的过份喂食那些鹅后,
再取出鹅。。这么做鹅就会比较肥美价钱高。。
听了好残忍好恶心 。。。
之前到香港的法国餐厅也有试过哪儿烹饪的法国鹅
只是当时并不知情 。。 
阿弥陀佛 。。。。
以后,夫人不再吃就是了 。。























这是简单的做法。。
只稍微煎一煎。。原汁原味 。。
味道蛮重一下,入口极化。。

而这是把鹅加进鸡肉里焖煮。。
比起原汁原味的好吃多了哦。。

只简单的下蒜米和姜爆香,下鸡肉炒片刻,
鸡肉爆好后,下翻炒,淋上麻油,
再下香菜炒几下,即可。。


隔天夫人把它包在面包里吃 。。
还有剩下的。。夫人把它分给了同事吃咯。。 
其中一个同事好喜欢哩。。


。。。。。。。。。。。。。。。。

10 comments:

Casey said...

法国鹅肝我没吃过叻,会不会有腥味的?
夫人好厉害,一罐变出三道美食,呵呵!

PynnLee said...

我也没有吃过
所以也感觉应该蛮腥的味道

susanyee said...

我也没吃过,好奇什么味道?

Little blue said...

我也没吃过,对于肝的部分,我不是很喜欢。。。来你家浅尝一口就好~

米雪儿 said...

美人。。我敢吃猪肝。。鹅肝我听到名字就不敢吃了 @@

米雪儿 said...

美人。。我敢吃猪肝。。鹅肝我听到名字就不敢吃了 @@

小鎮姑娘 said...

我在台灣吃過鵝肝,不懂是不是正宗的,覺得味道不是很好,呵呵。

said...

夫人,原来这么多人不能接受,嘻嘻。。。
但实在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这法语怎么念哦?改天教我念咯。。。

Dream said...

夫人,原来这么多人不能接受,嘻嘻。。。
但实在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这法语怎么念哦?改天教我念咯。。。

~董夫人~ said...

各位小姐:
鹅肝呢? 味道有点像腐乳。。。
嗯。。餐厅烹饪的真的好好好吃。。
只要试了就会爱上它。。
真的好好吃。。入口即化。。

而这个罐头的味道真的不是那么好。。
有点怪味道。。呵呵。。
但,和鸡肉煮的那道就比较ok。。

猪肝入口就比较沙沙的。。
鹅肝不会,幼滑。。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