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自制肉干 vs 自制面包肉干

今天做了肉干。。。。
因为想做面包肉干 。。。
外边的肉干很贵。。。

最主要是家里做的也比较干净和健康嘛。。。
虽然说,肉干造型不美。。。
其实简直是难看啦。。。
下次不要杆得太薄。。。
不过, 还算吃得较安心咯。。。
呵呵。。。


我用3oo多g的肉干,只做了三片而已 。。。>.<
自家做的要加什么也可以。。。
我hor,有一片加了芫茜,董事长爱吃。。呵呵。。。

肉干好后,就开始称面粉打面团 。。。
娃儿睡了。。我就只想躺一躺。。。
哪里知道睡着了。。。
一个半小时。。刚刚面团也打好了。。。
起来做面包咯。。。
呵呵。。。。

食谱来自同事:

材料:
猪后脚绞肉 1kg
蚝油 1大匙
糖 175g
酱油 7大匙
做法:
1。把全部材料混合好,搅拌至起胶质。(搅拌不会很久, 一下子就起胶质了)。
2。放少许的肉团放在铝箔纸上,再用一个塑胶袋盖上,用手推开再杆平成薄片。
3。拿掉盖在肉上的塑胶袋。
4。送进烤箱,140度上下火烤13~15分钟,然后转200度再烤13~15分钟。
5。出炉。。剪成一小片即可。。。
。。。。。。

面包料理。。
我还是用回这个。。

做法:(以 Kenwood BM250 面包机為准)

1。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面包机焗盆內。
2。Menu 8 打面团1.5小时。。。
3。程序完成後,将面团拿出来推气,切出七等份的面团,大概每个65g,圆滚 。。
4。圆滚后,休面10分钟。。
5。做喜欢的造型后 。。。第二轮发酵五十分钟。。。
6。175度烤约15分钟。。。
7。取出放涼架上放涼。

。。。。。。。。。。。。。。。。。。。。。。。

Save Money by Making Your Favorite Restaurant Dishes at Home!

Click Here!

。。。。。。。。。。。。。。。。。。。。。。。

5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wah,k.l 佩服你的精力啦。。
我有想过要做肉干。。不过。。有藉口认为自己很忙。。最后。。没做 :P

你的这个RECIPI是直接搅拌直接扞薄就烘吗?好简单。。。之前我有看过几个RECIPI。。有些看到稀有的材料。。有些还要先在太阳下做“sauna”先。。所以。。我就周旋在要做不做之间。。

康妈 said...

肉干面包我爱吃,加点肉松更好吃!
自家肉干,自家面包,好赞!

ariescovis said...

wah~~~~~~
厉害哦~肉干自己做,面包自己做,棒!

Ee Leng said...

自己做的,吃的健康又安心,佩服你们咯,做的肉干都那么漂亮!

Anonymous said...

你連肉干都會做! 天才!!! thumb up!!!

Joyc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