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抹茶海绵杯子蛋糕

这抹茶海绵杯子蛋糕来自东东家的。。。
我只做了稍微修改而已。。呵呵。。

好几次要买抹茶粉,可是就是买不下手。。
我担心会不喜欢抹茶的味道。。

抹茶粉看来也粉贵的。。
我也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有卖少少的抹茶粉。。
我是指最好在RM2~3块里面好让
我试试看喜欢不喜欢那个味道。。

我去了三间的烘焙店。。
价钱都是在RM6.50到RM7之间。。
我。。我。。还是不舍得买。。

最后,终于在我生日那天买下了它。。
真是的。。。瓦咔咔。。。

心不甘的问问店员,为何这么一小罐要那么贵的。。
店员说他们卖的是来自台湾。。很香的涅。。
老实说,她真的没骗我啦。。
做出来的抹茶海绵蛋糕真的很香很好吃。。
但是哈, 为什么不是来自日本的??

我做了两次的抹茶海绵杯子蛋糕。。。
也做了抹茶戚风蛋糕。。呵呵。。。
忽然爱上了抹茶的香味。。
而且颜色非常漂亮尤其是戚风蛋糕 。。。


第一次做的颜色比较美 。。。


第二次做的烘过头 @@ 。。。
那天在100YEN店买了一包抹茶chocolate chips。。
RM5.90。。才20g罢了。。
不过,不要放下去一起烘,看不到抹茶chips了。。
最后,我把它一粒一粒放下去了。。呵呵。。


谢谢东东的分享:
(我把食谱稍微修改了。。原食谱去东东家看吧!)
材料:
(可做大概七杯)

鸡蛋两粒AA (124g)
幼糖 58g
特幼粉 64g
抹茶粉 1tsp
牛油 25g
鲜奶 15g

做法:

1. 牛油和鲜奶隔水煮溶备用。

2. 鸡蛋和幼糖打发,变乳白色,可以写字。。

3. 加入过筛的特幼粉及抹茶粉。。

4. 接着加入(1)。。用塑胶刮刀轻轻拌匀。。

5. 将面糊倒入纸杯内九分满。。。

6. 预热烤箱185度,烘烤12 至15 分钟至熟。

。。。。。。。。。。
。。。。。。。。。。。
Pregnancy Miracle(tm):*Top Pregnancy/Infertility Book On Cb* $45/Sale!
Click Here!
。。。。。。。。。。。。

4 comments:

Min said...

哇, 我好喜欢你那个绿色的豆豆, 有在100yen看到, 但是好像有点小贵, 买不下手呢。

~董夫人~ said...

Min,
在怡保的100yen涅。。
是咯。。小贵。。
就是好喜欢所以买了。。
其实我很乖了。。
没买其他的。。
只买吃的咯。。。
呵呵。。少有。。

sean said...

首先要谢谢你寄给我的e-greeting card.
抹茶粉,我也刚从0620那里得到了。
真的很香。
快要弄点抹茶蛋糕了。。。
记得等我一下下。。。
希望我的mood还不会走掉。。。
嘻嘻。。

albee妈咪 said...

好久没做小蛋糕了!看到你的有点痒痒。。。但还是要乖乖的去做年饼现。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