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酱油姜卤鸡

厨艺不好的董夫人很喜欢做简易的菜肴 。。。
不用特别的功夫。。不用很张的时间。。。
炒炒两下就好的菜肴咯 。 。。
不过,简单归简单。。最重是好吃又简单 。。
废话。。呵呵 。。。


一道大人和小孩都很好下饭的酱油姜卤鸡。。
我家娃儿很喜欢,吃了一大碗饭呢 。。。
如果小孩没吃,我想加上辣椒或辣椒干应该更妙吧!!


夫人 通常煮菜都没秤的 。。就是agak-agak放咯 。。。

材料很简单:

鸡肉五六块(切小块会较入味)
姜两小片 (喜欢姜可以放多几片)
蒜头五瓣拍扁 (不用切碎)

调味料:

黑酱油 1tsp
酱油 2tsp
水 3 tsp
(如果要更好吃可以加少少蚝油)

做法:

1. 锅子下少许油,爆香姜蒜头。
2. 下调味料爆爆一下。
3. 下鸡肉慢火焖煮到浓稠。。间中翻翻鸡肉让酱汁能完全盛满鸡肉即可。


。。。。。。。。。。。。。。。。。。。。。。。。。。。

Keep Fit 。。。Fat Burning Furnace。。。
Diet and Weight Loss Click Here!

。。。。。。。。。。。。。。。。。。。。。。。。。。。

4 comments:

albee妈咪 said...

你煮的这道菜是我妈经常会煮,只不过我妈会放葱下去罢了。。。简单得来,很配饭!

康妈 said...

用麻油会更香,更好吃!

MIKIKO said...

不必你娃儿喜欢吃,我也喜欢啊~~ 来来来,新年去找你,要你煮一餐给我吃,瓦咔咔!!

Min said...

我最喜欢这种家常便饭了, 很有满足感, 吃了饱饱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