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蒸鸡蛋糕

蒸鸡蛋糕看似很简单。。。
不过,我做了起码三四次,
就是很硬。。很实。。。
阿Bin先生很有福气咯!!
。。呵呵。。。@.@

BUT 。。。。
皇天不负有心人。。。
我。。我。。最终做了不错吃下的蒸鸡蛋糕了。。。
汗滴。。。汗滴。。。。
LOL 。。。。(狂笑着。。。哇哈哈哈。。。)


不过hor。。隔天就有些硬了。。。。

食谱是来自问问同事和自己试试的。。

材料:

糖 100g
面粉 132g
蛋 235g (4个A蛋)
柠檬汁 1tsp
(要加柠檬碎也ok。。不过我的柠檬皮变老人皮了, 所以没加。。)
香草精 两滴

1. 把面粉加糖打到乳白色。。能写字的那一种。。。

2. 加入柠檬汁和香草精后。。

3. 分四次筛入面粉用刮刀轻轻拌匀至无颗粒。。

4. 倒入蒸盘,大火蒸约25分钟 。。

。。。。。。。。

11 comments:

MIKIKO said...

看起来很松软哦,食谱抄起来了,不想烘培时,就做这个蒸的蛋糕好了,呵呵

天蝎座妈咪 said...

我以前做得很软的,不知现在越做越硬!气死人。

~董夫人~ said...

阿米ah。。
很开心最近你常来我家坐坐。。

最近天气不好,生病了。。
我就学学蒸蛋糕咯。。
吃了不会酱样热气。。
希望我这个乱来的食谱能成为阿米blog的主角。。
呵呵。。。

天蝎座妈咪,
opss。。做什么酱呢?
我想放粉后太过搅拌会变硬的。。
所以要有轻功哦。。

萍聚小屋 said...

孟老师100道蛋糕食谱里也有蒸鸡蛋糕呀!你也可以试看那个呀!

~董夫人~ said...

秀萍,
我有试过。。
不过。。不行。。
是我不行啦。。
等我再试试看。。。

ariescovis said...

董夫人。。。
上个星期我也做了这一款类似的食谱,
真的硬,我还没有空po上来呢,
等我放上来时,我请你去我家看看,
当时的我很伤心咧!
还好我不是直接用美美美的纸杯,
不然更加心痛。

~董夫人~ said...

ariescovis,
我是认为这样的蒸蛋糕有点难度的。。
搅拌粉时是要很注意下的咯。。
不大紧。。
再来。。再来。。
我其实试了好多个食谱都不行。。
不如你试试我的这个食谱。。
好像很容易就成功的。。。

南宫雨汐 said...

好像松松软软好好吃哦~

凶妈妈 said...

亲亲队友,
我就懒又最怕麻烦,这个食谱最适合我!只不过。。不知和“它”有没有缘。。?

PynnLee said...

有时候简单
也很好吃的 ^^
我喜欢

~董夫人~ said...

南宫雨汐,
简单的糕竟然吸引你过来我家哦。。。

亲亲队友,
对。。
我也就是懒和怕麻烦。。
这蛋糕最适合不过了。。
呵呵。。加油。。

PynnLee,
简单就是美。。
不是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