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美味香滑~白斩鸡

昨晚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啃这美味的白斩鸡 。。。
很久前看到Janet家弄的白斩鸡。。
记得夫人是对着电脑口水滴滴流的。。
呵呵呵。。。

夫人昨早去巴刹。。听到了新年歌也,
哟!再两个多月就过年了。。
通常,这类的菜肴~白斩鸡都是过年过节时才吃的。。。
今天夫人想过个rehersal的新年所以煮了白斩鸡!!
哈哈哈哈。。。
最重要是我家那个人喜欢啦。。

登。。登。。登。。
弄了以下好吃的:


主角:Kampung~走地鸡半只 。。
配料:芫茜,青葱, 清炒沙葛,黄瓜 。。
酱料:炸小葱头,模辣椒酱,小辣椒酱油 。。。
汤水:猪肉丸鸡汤 。。。


焖好的白切鸡肉又嫩滑又香甜。。。

Janet的方法:
1. 烧热一锅滚热水,水位要盖过鸡,水一定要煮到非常滚,
2. 然后把鸡放入煮滚后熄火焖约15-20分钟。。
(但这似乎要看鸡只的大小,如鸡只是比较大只的话需多焖10分钟)
3. 鸡熟后,拿起,用叉插入鸡腿处,
如果洞里有血水流出来的话就表示鸡肉还没完全熟透。。。(如果还没完全熟透,再焖多五分钟。。或熟透)
4。鸡冷却后再斩块即可。



炸了小葱头,顺便下少许虾米爆香。。
然后下沙葛炒片刻,再加入两三羹的的焖鸡鸡汤煲下,
下少许炒香的小葱头,黑酱油即可。。

剩的鸡汤就加入猪肉丸,
加入我们都爱的芫茜和青葱和盐。。
就是美味的清甜鸡汤了!



这个酱料可以沾鸡吃也是从Janet哪儿学来的。。
真的要试。。好好吃。。好好吃。。推荐!!!

做法:

1. 把小葱头切片炸香脆后放入一点黑酱油,酱油,麻油和葱头油作为沾料。。。



夫人还准备了另外两个酱料:辣椒酱,小辣椒酱油 。。。

吃法:在生菜上放入一块鸡肉,沙葛,少许炸葱油,芫茜,青葱和黄瓜,

包起来,然后口开大大,整片放入口里。。

哦。。哦。。OMG~带了香脆又爽口有要劲的口感。。

哎哟。。就是很好吃啦!!!

。。。。。。。。。。。。。。。。。。

9 comments:

Casey said...

哇。。。流口水了!
最后一到的生菜吃法,我家也很喜欢的!

~董夫人~ said...

Casey, 晚上好。。。
哦。。原来你家也这种吃法。。
我也是, 只是这次第一次加入小葱头沾酱。。更好吃的了。。
好喜欢香香的小葱头味。。

小鎮姑娘 said...

輪到小鎮姑娘口水滴滴流啦!><

真的好美味,可以想像那白雞被包裹在新鮮蔬菜的口感,卡滋卡滋的!^^

Unknown said...

saya lapar ni......
oh.....
sedap ya
puan:)

~董夫人~ said...

姑娘也流口水吗?哈哈。。你也煮咯!

非常爽口。。好吃!

Joelyn,
U banyak pandai masak. Ini dishes u masak, pasti akan lebih enak lagi punya....ambil mangkuk pinggan sini makan dulu lah nanti balk baru masak...haha...

Little blue said...

哎哟~~~口水直流。。。我还要沾上姜茸加麻油的~~~

~董夫人~ said...

Blue Kitchen, 对hor..我也喜欢姜蓉。。

chan913 said...

好特别的吃法,这鸡给我崭的话会‘烂绵绵’没得吃我不会崭鸡。

键轩惠娘 said...

你的走地鸡色泽美而且口感也一流,这里买不到这种鸡,只有一种比普通白鸡好的是大山脚鸡。看来新年时你家又有美味的白斩鸡吃了,而我,气还没消,所以明年的团圆饭我不煮。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