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柠檬牛油蛋糕

趁星期五请假。。。
当然不会错过做蛋糕的机会。。。
其实这蛋糕在星家看到时已经想做了。。。
阿星还大力堆荐。。。
所以不试才怪。。。
呵呵!!

烘出来的蛋糕肥嘟嘟。。很可爱。。。
I Love it !!


阿星说,原食谱是来自Sonia。。。
真的谢谢你们的分享。。。
董夫人才能做出美美好吃的蛋糕咯!!
Arigato Gozaimashita 。。。。

这蛋糕的味道带点酸酸甜甜的。。。
虽然说是牛油。。
在炎热的天气下吃。。不会觉得很腻。。。

俩位师傅说蛋糕要放到隔天才会更美味。。。
我是能忍啦!
不过, 我家的董事长忍不到。。。
问了几百遍。。。蛋糕可以吃吗?
最后,我投降了。。切了片蛋糕给他咯!!
真是的。。。(*.*)

阿星和Sonia的混合食谱:

牛油 125 克 (我用金桶牛油)
幼糖 100 克 (我放90克)
柠檬皮屑 1 个(只要黄色部分-我用半个)
鸡蛋 2 个 (AA级)
自发粉 175 克
鲜奶 4 大匙
(我很乌龙买到草莓鲜奶 @@ 没办法。。用我喝的牛奶冲泡。。)

淋面糖浆:
幼糖 3 大匙柠檬汁
3 大匙柠檬皮屑 1 个 (也是只取黄色部分-我用半个)

1. 牛油及糖打至松发。
2. 加入蛋,一次一个,接着柠檬皮屑,搅拌均匀。
3. 倒入面粉及鲜奶,使用刮刀拌匀。
4.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5. 预热烤箱180度,烘烤40分钟。(我用150度,35分钟)
6. 将淋面材料的幼糖及柠檬汁一起加热搅拌至糖溶化,加入柠檬皮屑拌匀,备用。
7. 蛋糕从烤箱里取出,用竹签在蛋糕体叉洞。
8. 将糖浆均匀的淋在热蛋糕的表面。

如要吃到更加美味的蛋糕,建议将蛋糕放置隔夜才切片食用。

。。。。。。。。

10 comments:

ahtee said...

董夫人, 你做的好美噢, 那表层滑滑亮亮的..下一次还是要忍才能..为了更好吃的口感...呵呵呵

PynnLee said...

董夫人哦
你也做这个牛油蛋糕哦
我看我不能再忍下去廖
就得在下星期看看那一天有空闲
要开动作战廖勒
谢谢你详细的述说
隔天的牛油蛋糕比较好吃哦

~董夫人~ said...

Ah Tee,
谢谢你!
你的第一次很不错两三下了。。。
也学习忍才行!!
咔咔!!

~董夫人~ said...

PynnLee,
不要做忍者龟了。。
快快动手料。。。

嘿嘿!
详细的述说是从星家抄的。。
瓦咔咔!!

凶妈妈 said...

亲亲队友,
最近对牛油有恐惧感耶! 不过,看你说得那么好吃,就来吃一小块咯!

~董夫人~ said...

亲亲队友,
我也是很怕牛油。。。
不是不敢吃,而是吃多不健康咯!!
还有很怕阿月阿肥找上门啦。。。

好好!!
吃一块就好。。。

ahmok33 said...

我也是可以忍口,因为我要吃口感最好的蛋糕。。这个蛋糕我也是留意很久了,也在找机会做来吃。。

~董夫人~ said...

阿莫,
对!!
为好口感万岁。。。

找找机会做做,
是值得一试的涅!!

鲸鱼蓝蓝蓝 said...

牛油蛋糕很香吧,更何况是LEMON口味的,食谱我拿走咯.....等有空时要做做看~~

~董夫人~ said...

鲸鱼蓝蓝蓝,

用金桶牛油的会更香咯!!
你也一定要试试看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