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特香浓黑糖发糕

昨天“Hiao Hiao”。。。在巴刹买了椰浆和黑糖想做黑糖发糕 。。。
因为被妮可斯家的黑糖发糕 给吸引了。。。
最重要是做法很简单。。。不用花太多时间咯!!

更何况,又刚好看到有加强版的食谱~特香浓黑糖发糕。。。
我简直更一发不可收拾了!!!


加上最近好多网友都在发个不停。。。
我自己也想发一发咯!
还做了一个大发糕。。要大大的发咯!!!
好贪心hor ??
呵呵!!

其实,说真的哦。。我根本都不认识妮妮,也没留过言给她涅!!
(吐舌头)。。。
在此谢谢她分享和用心的研究。。好让我抄下她更好的食谱。。
^____^ 谢谢。。


看!! 娃儿给我两个Thumb Up !!!

妮妮特香浓黑糖发糕食谱:

材料:
自发面粉-6汤匙
黑糖/红糖-4汤匙
浓椰浆-7汤匙
清水-100ml
小纸杯适量

* 以同一款汤匙为准。而且每一匙的材料都要自然高满。

做法:
- 锅里放水,先烧滚备用。
- 以100ml的热水弄溶黑糖,过滤备用。
- 把自发面粉,浓椰浆和糖浆搅拌混合均匀成浓浓面糊。
- 然后倒入小纸杯中至满。
- 再把注入面糊的小纸杯排入锅里,蒸10分钟或至熟即可。

。。。。。。。

11 comments:

鲸鱼蓝蓝蓝 said...

哎,我刚刚才做一个椰糖发糕,它竟然对我摆臭脸,没有对我笑,害我都没心情了,我来吃你的好了..

sean said...

我看到你的娃儿,
就像笑了。
他好配合你哦!
真的是称职的模特儿。

改天我也要叫我的”娃儿“
做一下模特儿。

想想他一定会摆”古灵精怪“的表情。

米雪儿 said...

K.L董家很旺哦。。。我不做发糕,借你的发糕拿来我家旺旺下哦。嘻。。。

PynnLee said...

哈哈!发发发
我还没有做发糕勒
现在来吃你的!

albee妈咪 said...

我上次有试做发糕的,可是做出来是不会笑的,原本想拿去给MR BIN 吃的,怎知我妈妈拿去放去我公公婆婆祖先那里方摆着放,我都呆了一下的问我妈妈那么难看你都要放给祖先们MEH。。。竟被我妈炸到底说有心就很好啦!祖先会很开心的!呵呵。。。

~董夫人~ said...

鲸鱼老师,
那你先吃我的咯!!
再接再厉。。。

Sean,
有时娃儿心情好时是很配合咯!!
我倒想看看你家娃儿的古灵精怪表情。
肯定很可爱涅!!
嘻嘻!

KL Mic,
董家很旺。。。自己人家肯定也会旺旺的!!
大家一起旺才好嘛!!

Pynn姐妹,
有空试试。。。
看到笑纳脸,
心情也会很好的哦!!

Albee妈咪,
哈哈!!
你妈妈还真可爱和摩登。。。
不过,说真的有心就好。。。
对不?

Gromit said...

我也来给你

两个Thumb Up

天蝎座妈咪 said...

哇!你的发糕是加强版的!好重的好香的黑糖哦!

Joceline said...

看到你发..我也要来发一发! 哈!哈! 我喜欢PANDAN的. 我试试做看.

Joceline said...

看到你发..我也要来发一发! 哈!哈! 我喜欢PANDAN的. 我试试做看.

~董夫人~ said...

Joceline Lor,
去你家看到你说的pandan发糕。。。
看来好吃极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