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巧克力海绵蛋糕

一直以来都喜欢做戚风蛋糕 。。。。
因为喜欢它的轻柔嫩。。。

董事长有问,做么我没做海绵蛋糕的蛋糕质体的?
我就答应说找天再弄个给他吃咯!!

今天到小鬼家逛逛时。。。
看到了这一道看来柔嫩的蛋糕。。。
立刻二话不说的边看电脑食谱做这项巧克力海绵蛋糕。。
呵呵!!!

带来了两只企鹅在雪地里滚来又滚去。。。
不善于做蛋糕装饰的我。。
只有排上巧克力豆豆。。。。

由于世界杯也刚在上个星期五开跑。。。
就接这主题来拍照咯!!
今晚的主办国不知会不会和乌拉圭来个打和呢?
或者有冠军相的西班牙又会来场爆冷。。。。
就像英克兰那场。。。
大家都赖那粒换了新材料的球。。跳得快咯!!
希望今晚的斗牛士要牛出去。。
不会令我失望哦。。呵呵!!

董事长刚吃了一块。。。
猛点头说。。巧克力海绵蛋糕好好吃。。。

谢谢小鬼和小鬼朋友的分享。。。

巧克力海綿蛋糕材料:
8”蛋糕模*1
A- 全蛋4個(室溫,不要冰的)、細砂糖130克 (我用120g。。我怕甜。。)
B- 低筋麵粉90克、小蘇打1/4t (一起過篩)
C- 沙拉油50克、可可粉17克
D- 奶水40克
做法:

1- C料沙拉油加熱(溫溫的就可以),加入可可粉拌勻,放涼備用。

2- A料混合用電動攪拌器(機)攪拌至濃稠,可以寫字,
麵糊舀起呈現滴、停、滴、停的狀態。

3- B料粉類過篩加入拌勻

4- 加入做法1.拌勻, (先舀一小部分做法3.到"沙拉油+可可粉"裡拌勻, 再倒回做法3.拌勻)

5- 最後加入D料拌勻,即可入模

6- 爐溫170~180℃烘焙約30-35分鐘,
視每個人自己烤箱溫度增減時間與溫度,無生料即可出爐倒扣。
※奶水也可以與沙拉油一起加熱,再加入可可粉拌勻。
。。。。。。。。

p/s: Ms. Ter (我同事), 我想你的女儿会喜欢这项巧克力蛋糕。。。要试哦!!
。。。。。。。。

10 comments:

sean said...

我还不知道,
原来小鬼家还有这款蛋糕呢?!

Rachel Hei said...

自己人,我上次试做了一次海绵蛋糕,结果失败了,蛋糕体有点硬,不好吃涅~
看见你这柔软的海绵蛋糕很漂亮,我先抄下食谱,有空给它试试看。。^^

你的胃有好点了吗?

LH said...

这蛋糕看来好好吃,食谱我拿走了,谢啦!

PynnLee said...

aiyoyo !
巧克力哦,可怜的我
不能够吃勒

vivi@N said...

董夫人~~
想请问你的蛋糕出炉后有倒扣吗??
因为我抄的食谱是有倒扣的。
谢谢。

萍聚小屋 said...

你做蛋糕也几历害下哦~ 我还没试过这海绵蛋糕咧!食谱在吃完蛋糕后拿走了咯!谢谢~~

~董夫人~ said...

Sean,
现在知道也不迟啦!!
快快动手做。。。
蛋糕吃完了。。。
同事都很爱。。。
要食谱了。。。

自己人,
只要打好面糊。。
应该会成功的。。。
再试试看。。
你一定会成功的。。。

胃还是是好是坏。。。
没眼看。。。

丽霞,
快快动手涅。。。
记得分享哦!!

Pynn姐妹,
当我看到巧克力就想到你。。
又做了来引诱你。。
我真坏。。。

Vivian,
出炉后是要倒扣的。。
对不起,我没写清楚。。

秀萍,
Failed过面包到现在都不再试。。。
所以做蛋糕就是要拿回信心咯!!呵呵!!

Little Ghost said...

好吃吧,嘿嘿~这个蛋糕可以做黑森林的蛋糕体呢,应该比巧克力戚风适合:D

Jessie said...

哈哈,你除了做蛋糕了得,讲球也很有天分哦!

Jess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