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咖啡戚风蛋糕



其实想做咖啡味的戚风蛋糕已好久。。
不过还是迟迟还没动手。。。

那天嗅到sean家的咖啡戚风蛋糕 。。。
被深深的吸引。。。
昨晚经董事长出声说要吃蛋糕。。。
嘛。。。就自己选了这个食谱。。

唉!原本要用四粒蛋。。
不过,家里只剩三粒蛋。。。
我就乱乱来。。大概的转一转食谱的分量。。。
效果出来有点湿。。。
刚好董事长喜欢有点湿的口感。。。
太干的他难吞咽。。。
。。。。。

11 comments:

羿溱 said...

你家也在吹蛋糕风哦.....嘻嘻......

sean said...

董夫人,我来看你了。

戚风体有点湿呀?
那,就想问你,
你的咖啡粉用了多少水的分量来调?

希望能帮到你。

晚安哦!

~董夫人~ said...

羿溱,
对!最近做了几个戚风蛋糕。。
呵呵!!
我们都很喜欢吃。。。

Sean,
我用差不多110ml的分量来调的。。
三粒蛋的分量。。
谢谢你 !!

是时候去公司了。。
晚上见。。

萍聚小屋 said...

我爱戚风蛋糕咧!容易做,最重要孩子和老的都喜欢吃。哈哈~

MIKIKO said...

我觉得这个蛋糕太甜了。。。。

因为,为了老公做的,嘛甜死人咯,哈哈

sean said...

董夫人,我也是用三粒蛋的,
所以,我们可以“研究研究”下。

那个咖啡粉,我只用6克左右的热水来调。

一般上,戚风会有点“湿”的原因,
除了原食谱有注明这食谱是有“湿润”的口感外,

大慨会是:
1.液体的分量偏高
2.油量的分量偏高
3.烘的时间不长
4.烘的火度不高

ahmok33 said...

乱乱调出来还可以把戚风做出来,要是我,不懂会不会变成什么咚咚出来。。哈哈!

Rachel Hei said...

自己人为了董事长做的蛋糕就做出他要的口味,看你多好。。董事长幸福啊~

~董夫人~ said...

萍聚小屋:
你说得对!
戚风蛋糕是很容易做咧!!
我用半个钟头就搞定。。
包括洗。。。

~董夫人~ said...

阿米,
你也是时常为你的William做了好好吃的蛋糕+料理。。。还有面包。。
羡慕~ing!!!
让我们一起加油咯!!

Sean,
谢谢你的教导。。
你讲的对!!
我想应该是我烘不够久。。。
也可能全部都出错。。
还有的是我是乱乱agar的。。。
真够力hor?

~董夫人~ said...

阿莫,
我只是靠运气和少少的经验来调。。。
心想应该不会差到哪里。。。
呵呵!!

自己人,
他还真幸福啦!!
要就有得吃。。
至于那口感是刚好适合他而已。。。
不保证再次做会有这样的口感了。。
因为我没正正抄下食谱的份量。。。
呜呜呜。。。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