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南瓜饭 。南瓜盒 ~ Pumpkin Rice

黄金闪闪。。kim tang tang的南瓜车来咯!!
谁是Cinderella ? 来。。上车去会见英俊的王子料。。
呵呵呵。。。

配合这个月的南瓜月嘛!!
夫人也来支持一下 。。。


把蒸好的南瓜饭,再装进挖空的南瓜里,
要吃的时候再蒸一蒸。。。
好看又可口也 。。^^


挖出来的南瓜,切状块和饭一起煮 。。。
蒸好后的饭吃完后,再挖南瓜来吃.。
南瓜的甜味儿很美味也。。。

 11
炸香的小葱头不可少,它会让饭味更香,加分哦!!


南瓜营养高,你也不妨来吃一口吧!! ^。^


食谱来自:Ohbin

材料:

蒜头茸 1汤匙
葱头茸 1汤匙

虾米 1汤匙(浸软剁碎)

猪肉片/鸡肉片 适量

南瓜 适量 切粗粒装
 (一小粒中间开个洞,挖出南瓜肉,小心别刮破。。)

米 2杯 

腊肠 1条 (夫人自己加的)


做法:

1. 洗米量好水。 把水倒出来备用。

2. 爆香蒜头茸,葱头茸,虾米,腊肠,肉片, 加入南瓜块拌炒。

3. 最后倒入白米炒至香,下调味料(盐,酱油,胡椒粉)。

4. 把全部材料倒进饭锅,加上之前量好的水,按电煮饭即可。

5. 把南瓜饭装进挖好的南瓜盒里,要吃的时候大火再蒸大概20分钟即可。
    (Optional。。因为夫人贪美而已。。嘻嘻!!!)。。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9 comments:

Eileen Lee said...

我来夫人家吃黄金饭咯!
拿南瓜壳来装饭,这南瓜饭一定很香很好吃!

谢谢夫人的链接与支持,太感动了。。。

Sharon 之味 said...

吃完甜的,再吃咸的,刚刚好也!

Angie Ng said...

这黄金饭一定很香只可惜我吃素,有得看没得吃,可怜。。。

Casey said...

好喜欢,可以把整粒带走吗?呵呵。。。

Little blue said...

叮咚。。。我来和你一起晚餐,顺道带来我家的蛋糕,换你家的饭!!嘻嘻。。。

Little blue said...

叮咚。。。我来和你一起晚餐,顺道带来我家的蛋糕,换你家的饭!!嘻嘻。。。

May Law said...

我和夫人心灵相通, 我家啊也有这个饭, 现在吃夫人你的, 明儿我再请夫人哦!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要把南瓜肉挖出来好像很难酱咧。。。
我能不能坐下来等吃就好?!嘿嘿~

~董夫人~ said...

夫人hor, 把南瓜蒸一会儿才把它挖就比较容易了。。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