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南瓜饭 。南瓜盒 ~ Pumpkin Rice

黄金闪闪。。kim tang tang的南瓜车来咯!!
谁是Cinderella ? 来。。上车去会见英俊的王子料。。
呵呵呵。。。

配合这个月的南瓜月嘛!!
夫人也来支持一下 。。。


把蒸好的南瓜饭,再装进挖空的南瓜里,
要吃的时候再蒸一蒸。。。
好看又可口也 。。^^


挖出来的南瓜,切状块和饭一起煮 。。。
蒸好后的饭吃完后,再挖南瓜来吃.。
南瓜的甜味儿很美味也。。。

 11
炸香的小葱头不可少,它会让饭味更香,加分哦!!


南瓜营养高,你也不妨来吃一口吧!! ^。^


食谱来自:Ohbin

材料:

蒜头茸 1汤匙
葱头茸 1汤匙

虾米 1汤匙(浸软剁碎)

猪肉片/鸡肉片 适量

南瓜 适量 切粗粒装
 (一小粒中间开个洞,挖出南瓜肉,小心别刮破。。)

米 2杯 

腊肠 1条 (夫人自己加的)


做法:

1. 洗米量好水。 把水倒出来备用。

2. 爆香蒜头茸,葱头茸,虾米,腊肠,肉片, 加入南瓜块拌炒。

3. 最后倒入白米炒至香,下调味料(盐,酱油,胡椒粉)。

4. 把全部材料倒进饭锅,加上之前量好的水,按电煮饭即可。

5. 把南瓜饭装进挖好的南瓜盒里,要吃的时候大火再蒸大概20分钟即可。
    (Optional。。因为夫人贪美而已。。嘻嘻!!!)。。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

9 comments: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我来夫人家吃黄金饭咯!
拿南瓜壳来装饭,这南瓜饭一定很香很好吃!

谢谢夫人的链接与支持,太感动了。。。

I'M JJ said...

吃完甜的,再吃咸的,刚刚好也!

Unknown said...

这黄金饭一定很香只可惜我吃素,有得看没得吃,可怜。。。

Casey said...

好喜欢,可以把整粒带走吗?呵呵。。。

Little blue said...

叮咚。。。我来和你一起晚餐,顺道带来我家的蛋糕,换你家的饭!!嘻嘻。。。

Little blue said...

叮咚。。。我来和你一起晚餐,顺道带来我家的蛋糕,换你家的饭!!嘻嘻。。。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我和夫人心灵相通, 我家啊也有这个饭, 现在吃夫人你的, 明儿我再请夫人哦!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要把南瓜肉挖出来好像很难酱咧。。。
我能不能坐下来等吃就好?!嘿嘿~

~董夫人~ said...

夫人hor, 把南瓜蒸一会儿才把它挖就比较容易了。。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