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13

新加坡闲游~ Hotel V Lavender, Orchard Road, Chinatown ~ Day1

夫人有两年没有出国旅行了。。
董事长问了夫人好多次。。
他想带夫人出去闲游。。
因为有上班,时间比较有限。。
还有也不放心带娃儿出门,又有点舍不得把娃儿给留下来。。
加上这小魔鬼整天生病, 夫人也是健康欠佳 。。
所以,好多时候都放弃。。t.t


娃儿在出发前写的。。。


最后,在2012结束前,决定去新国走走。。
一来是比较安全的国家。。带娃儿也较放心。。
二来比较靠近。。才一小时的旅途罢了。。
夫人厚,很怕塔飞机滴 。。
回想起,曾经有两次夫人去日本工干时塔的长途飞机。。
7-8个小时真要命。。
有一次,夫人只是一个人自己去而已。。
还要坐跟一个黑人咯。。。T.T
好笑的是, 夫人把脸一直转向左边。。
不敢看他啦。。。
因为因为hor他的行为好怪咯!!
不过, 后来, 在下机前,他和夫人交谈,
再交谈中才知道,原来他会去夫人的公司开会 。。
LOL 。。。


这次, 夫人也把妈妈带去走走吃吃喝喝。。。
所以,旅途就尽量简单。。。
酒店也选择非常靠近MRT,
才2~3min walking distance而已 。。好方便 。。。
有老人家,小朋友的好选择哦 !!


只是价钱好贵 。。又很普通的酒店而已 。。
但,蛮干净的。。夫人很喜欢它的shower。。
洒出来的水好舒服。。爽咯。。呵呵呵。。


酒店一晚 ~ RM550。。(Triple beded) 
我们会在哪儿三天,所以租了两晚~RM1,100。。
AA的机票四个人~RM800 。。
还便宜过酒店厚。。呵呵。。
在哪儿买点吃点(包括MRT费),花了SGD600 (SGD1:RM2.50)。。
总结,三个大人, 一个小孩一共花了大概马币:3,400 。。

如果不包括酒店机票,
在新的费用SGD600算很节省了吧!!



董事长给了夫人SGD600 。。
看。。夫人还有剩。。。

好听是夫人理智控制好。。
不好听就是“吝啬”啦 。。哈哈哈。。。



在夫人的目濡耳染下,娃儿也在哪儿学拍照 。。
他说要拍飞机, 叫了夫人把电话借给他 。。 @@


到了新国,娃儿不给夫人拍照。。
拖着行李自己走人 。。。
好像他很熟习方向这样 。。。^^



其实娃儿在还没有满三岁时曾经达过飞机去香港。。
但,他应该没有印象吧。。
当天的他,显得非常兴奋 。。非常期待 。。紧张 。。
呵呵呵 。。


三岁前娃儿第一次塔飞机 。。


三年后的娃儿第二次塔飞机了 。。



我们9.55am从槟城飞机场出发。。
飞机早15分钟降落。。



从Changi Airport出来,上电梯,走了一段路。。
买了MRT的车票,我们搭MRT,
上了飞机场的快铁 。。。


往酒店~Lavender 站~ East West Line的方向驶去 。。
一轮的上上下下转车。。
呼。终于到达Lavender酒店了。。
呵呵呵 。。。


在MRT里,这娃儿还学人站着。。
真不听话。。T.T


夫人住的那家酒店,地点非常方便 。。
离MRT站才2mins罢了 。。。
非常近。。适合老人,带孩子的 。。
酒店旁也有一排卖吃的, 。。。
还有一家foodcourt 。。
不怕没有东西吃 。。。还有一家卖纪念品的。。
虽然,一晚住宿是RM550。。
可是酒店一点也不豪华咯。。空间也有蛮小。。
倒是房间干净 。。夫人想这才是最重要啦 !!
不是吗? 呵呵呵 。。。

我们一家三口+妈妈 。。
所以订了Triple的套房 。。
1个单人床,一个双人床 。。。
听董事长说,之前他住的两人套房更小 。。@@|||
新国和香港一样。。地皮贵。。地方小 。。
但, 到广场去时,广场的前门是那么的宽阔 。。
壮观。。好美 。。。

对新国的第一个印象是“干净国家“。。
就算Toilet也很香涅 。。
对有洁癖的夫人非常适合咯 。。LOL 。。


除了干干净净外,还有的是新国有卖很多凉水 。。
芦荟蜜糖水,马蹄水,羚羊水,茅根竹蔗马蹄水,
。。SGD1.50 ~ 2.00之间。。
夫人董事长在哪儿喝了好多罐 。。。
娃儿也会要杯菊花茶来喝。。。哈哈哈哈 。。


Check in 酒店后,肚子虽然有饿 。。。
我们不打算在酒店旁的food court吃 。。
买了两罐凉水,大家在站着吃点小点心。。


我们在这家老曾记吃小点 。。
娃儿一串鱼丸。。
夫人也一串鱼丸。。


妈妈就吃煎糕 。。
那个人正在夹着的。。。

时间不停的跑。。已经差不多一点了。。
感觉有点累 。。
但,最后决定到Orchard Road ~食代馆吃午餐。。
哈哈。。又是一轮的上下电车 。。
转来转去。。 @@|||
妈妈已经开始喊脚痛了 。。T.T


到了Food Opera , 肚子还真的饿了。。
所以我们大开杀戒 。。咔咔。。
好吃不好吃也乱叫就对了。。。


夫人叫了一碗不好吃的虾面 。。
因为想试试新国的虾面 。。
加上那个老安迪说,她的虾面全新国是最好吃咯。。
导游老板时常带团来这儿吃的 。。
不过,味道对夫人来说是非常对不起。。
Oh My God 。。。。@@|||


之前董事长有打包过新国的咕噜肉回来给我们吃,
那时娃儿很爱。。
所以,Order了经济饭 ~ 咕噜肉+菜给娃儿 。。
娃儿还thumb up手指呢 。。
我们都觉得经济饭最好吃 。。。咔咔。。


新国出名海南鸡饭 。。
但,这盘鸡饭so so而已。。


妈妈随便order了一盘叉烧饭 。。


过后,到处看看走走。。
这档口好多人 。。


夫人在ION mall的H&M勉强买了一件衣服 ~SGD14.90 。。
哈哈。。新币太贵了 。。舍不得啦!!
感觉不太值得。。买一件留个纪念罢了。。
真的。。夫人很乖就只有买这么的一件而已 。。
LOL 。。。

还没有去之前, 夫人联络新国的网友。。
当时, 夫人就想到Angel-san 。。呵呵。。
夫人厚着脸皮,联络了Angel 。。
Angel也介绍夫人好多好吃的地方 。。
但,夫人很失败。。好吃的地方都没有去到。。
一老一少蛮麻烦。。。


Angel告诉夫人说, ION哪儿有Daiso哦!!
所以,过后,我们到处去找Daiso。。
问了广场的人, Daiso是在底层 。。
(夫人忘了把笔记纸带出来。。T.T 。。
因为忘了Angel有提过是在底层的。。
呵呵呵 。。。)

哪儿的Daiso没有Aircon的很闷很热 。。。
很难make up mind选东西 。。。
不过, 夫人和妈妈也帮了几样东西出来 。。LOL。。。


see 。。。 夫人的败家品, 三样罢了。。
唯一和我们一样的价钱,
每样SGD2 = 马币RM5。。。


在Orchard Road走走看看四周 。。
看看马路的汽车。
因为, 我们的脚好酸 。。
我们还蹲在街上啦。。
反正都没有人认识夫人。。。
Angel也是没有见过夫人。。。
咔咔咔 。。。


那天也刚好下着雨 。。 @@|||
这三天在新国都是下雨。。
但,只是一下而已 。。。
大部分我们乘MRT和在广场溜罢了。。
嘻嘻 ~.~

最后, 脚痛和累到不行了。。
我们到Takashima的foodcourt休息 。。
在哪儿买了一只矿泉水和一盒Meiji鲜牛奶 。。
睡觉前夫人喝的nei nei咯 !!! ^。^
过后, 我们就回hotel休息了 。。。
妈妈累透了 。。

本来说,五点前出发,因为五点后MRT非常拥挤。。
但, 靡靡摩摩下,出发时已经接近五点了 。。。


我们还去酒店旁的food court喝老火汤。。


老黄瓜老火汤 。。清热润肺。。

新国的老火汤还真“老火”。。很不错吃。。
我们都很喜欢 。。 给娃儿配饭吃最适合的了。。。
在Bugis的foodcourt也叫给娃儿送饭吃。。。


晚餐,我们已经plan去Chinatown看看。。


想说接近新年。。想带妈妈去感受一下新年气氛 。。
毕竟哪儿是中国街。。废话。。咔咔 。。。


但, 有点小失望,新年气氛并不浓 。。。
不是夫人想象的热闹 。。。
很多档口是没有做生意的 。。。
可能我们去不对时候。。
或是白天会比较热闹吧!!


唐人街到处都是讲口腔的人呐 。。
从Angel的info。。才知道现在哪儿已经演变成小中国。。
卖的都是中国道地的食物。。难怪咯 。。。
那么多翘舌音 。。。


那晚,我们随便选了一家餐厅用餐。。
董事长要吃一餐比较好的 。。。
吃饭叫菜 。。。
然后,董事长叫夫人选一间。。
夫人就在店前徘徊, 看看。。。
Ting Tong Tiang 。。ABCDE。不是我来就是你。。。
夫人最后决定选这家卖湖南菜色的餐厅 。。
因为夫人想,多人的肯定是不错吃的 。。。
聪明吧 !!  LOL 。。。。


果然,菜色和味道也蛮适合我们。。。
也让我们认识点湖南菜 。。


中国人。。我们站起来。。呵呵呵。。。

服务生非常的礼貌。。
只是生量有点大 。。
丹田好好哟 。。。哈哈哈。。。

哪儿用餐的好像都没有新国人。。
因为都是那种音调的谈话。。
还是大大声的 。。。
只有我们是最斯文的一桌吧 !! ^^

因为男男女女,还有服务生声量大。。
夫人kepo,听到他们都没有要米饭 。。
眼看他们只“吃菜下酒” 。。。
很high这样 。。。 @@|||

董事长很好笑 。。。
向服务生说要汤匙 。。
服务生回说,是汤羹吗?

董事长又来。。加碗饭。。
服务生回说,是米饭吗?
(我们这而叫做饭,而中国人是叫“米饭” )。。

夫人说表紧嘛。。。
我们都是 “Anak Malaysia” 。。。
Malaysia Boleh !!!
呵呵呵 。。。


炒腊肉 SGD22.00


炒菜 SGD8.00


香菇蒸肉饼 SGD15


这一餐是:SGD54.10 (服务费:SGD4.90)。。
马币 ~ RM135.25

其实新国的食物不贵 。。。
如果你赚的是新币。。。
一杯咖啡才RM0.80,
在我们这儿喝,一杯咖啡都要RM1.10呀 。。。

更何况新国vs吉隆坡差不多相等standard哦 。。。
吉隆坡的一杯咖啡是??

Malaysia Boleh !!! t.t

。。。。。。。。。。。。。。。。。。。。。。。。

店名:
老杨记湖南菜
登婆街53号 62224802

。。。。。。。。。。。。。。。。。。。。。。。。



过后, 我们走走,逛逛 。。。




路边的档口卖的都是新年装饰品 。。

妈妈买了一些 。



我们看到蛮多人等候的一家专卖糖水店~味香园 。。
我们也到哪儿试试。。。



Menu好吸引哦。。什么都想试。。@@
看。。星国的甜品是不是便宜。。。
我们这儿吃碗比较好的甜品都要RM5以上。。T.T



order了三碗。。一个冷。。两个热。。Yummy 。。Yummy 。。


Almond Egg White ~ SGD4.00。。好嫩。。


Milk Pudding ~ SGD3.50


Walnut Paste~SGD3.00

全都好好吃也。。。喜欢。。喜欢。。


味香园
Mei Heong Yuen Dessert
63 - 67 Temple Street
(Chinatown), 058611 Singapore
Tel: 6211 1156

==========================================

吃了甜品,我们做地铁回家了。。。


整个trip娃儿都负责给我们分车票。。呵呵。。。



冲好凉,娃儿就到处pat酒店里的leaflet。。看地图。。。


还画了他的做MRT和飞机的初体验。。

娃儿说,做train是不可以这样那样的。。哈哈。。


========+++ =======================================   待续

** Oh No 。。I use more then 3 weeks to write this post  !!  

P/s:这篇文章夫人用了三个星期多写完咯!! @@

下一篇。。加油。。

。。。。。。。。。。。。。。。。。。。。。。。。。。。。。。。

10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好長一篇,但我都讀完了喔!^^
那碗蝦麵的顏色很稀啊,說真的,我吃不慣那邊的食物!><

vivi@n said...

夫人,
下次记得还有我。。。嘻嘻

~董夫人~ said...

姑娘 ,
夫人写到。。@@|||
写游好累。。
很佩服像阿米和小熏妈的文章。。
谢谢你看完。。
谢谢你的支持。。
嘻嘻。。。

Vivian,
alamak ,
夫人忽略你是住新国的。。
还以为Vivian是JB 啦!!
失礼。。失礼。。

vivi@n said...

夫人~~
我是JB,不过SG也是我地盘。。嘻嘻

希望你不介意,
convenience正确字。。paiseh!!!!!!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好详细的游记,掌声鼓励鼓励。怎么没有夫人的美照?

那个章鱼丸子就是我跟你提过的,有买来吃吗?

老火汤现在全岛有很多连锁档口,不错喝,但是不便宜。

~董夫人~ said...

Vivian...爱你。。夫人好多字都写错了。。t.t
再修改。。hohoho....

~董夫人~ said...

Angel,
谢谢你。。
真谢谢你给的资料。。
夫人也爱你。。

夫人照片见不得人。。咔咔。。

章鱼烧..我们这儿有。。所以没有试。。
*.*
老火汤价钱不懂。。@@
董事长买的。。夫人ask看。。

蚊子 said...

夫人加油! 写旅游记真的蛮累的,还要回想那个地方的名字和一切..但你都介绍得很不错哦!下次有机会到新国会到你这里refer下下~

myme said...

怎么忘了SG还有我哦!咔咔咔~~
这间Daiso通常很多人的,所以aircon应该不够冷吧!那老火汤我没有试过,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try哦。

~董夫人~ said...

蚊子,
谢谢你的捧场 。。
嗯咯。。再久一点恐怕会忘了。。

myme。。
okok。。夫人记得Myme,Vivian,Cass 。。

可是夫人觉得它完全没有aircon咯。。
那天的人也不是那么多列。。
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