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高渊-璋记 -~Law Chang Kee Nibong Tebal


五月份,家婆和董姐姐过来槟城玩几天,
大多来槟城游玩通常是为了美食的咯。。^O^
所以,夫人也会趁此机会有借口的尝美食料。。lol  。。
 
平时,不敢到处乱吃的啦  。。 
因为哈,外儿好吃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嘛。。
老天还真会开玩笑的咯。。
好好吃的东西通常都是比较不健康的咯 。。
唉 。。。 "天吖。。呐A俺尼“   TOT 

 
载了董家婆一家往回霹雳的路程,
一定有经过高渊,
所以,董事长提议姐姐顺便在高渊吃午餐吧!!
因为,高渊有出名的“璋记螃蟹粥”哦。。
最重要也是因为家婆喜欢吃螃蟹哩。。。  
 
不知大家知道这小地方~高渊吗?
夫人只知道当地的海鲜类很好吃。。 
人口呢也以华人为最多数。。
大家都用潮州语来交谈~。~ 
夫人听到有点八只耳咯。。哈哈。。
最后,还是用回福建话加华语来点菜啦。。
呵呵呵。。


不会叫菜。。请看以上图题点咯。。
 
璋记饭店应该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
想当年。。应该有十多年前,
夫人曾经和几位要好的同事,
下班后,特地从老远跑去哪儿吃晚餐呐。。
夫人是不是够力的贪吃哈 ^.^
有时还要等上一个多小时也  。。
 
通常,同事和夫人都会叫一人一碗的螃蟹粥,(那时是RM10一碗)。。
然后,再share一盘的”猪母酸“(白灼八爪鱼)配它家自制的辣椒酱。。
Yum 。。Yum 。。。
这两样算是璋记饭店里最出名,最多人点的一道菜哦!!
 
不过,因为姐姐不喜欢八爪鱼。。
那天我们没有点这道白灼八爪鱼哦。。 
 

我们order了一大碗的。。
香喷喷的鲜甜螃蟹粥  。。
 

有红红的蟹蛋哩 。。
但哈。。不知夫人的口味是不是有转变。。
因为哈。。夫人觉得没有比之前吃到的那么好吃了。。T.T
 

豆腐菲菜。。好吃。。炒得相当有火候。。LIKE * 
 

Assam虾 。。
 

冬粉炒螃蟹
 

董事长很爱这样的小鱼 。。
应该是 广东人称为 ”熟鱼“吧!!
咸咸的,配饭很香很好吃涅。。
 
113,Jalan Atas,14300 Nibong Tebal ,
Seberang Prai Selatan Pulau Pinang
Tel: 04-593 1728
Opening hours: 11.30 ~ 2.30pm & 5.30pm ~ 9.30pm
closed every Tuesday
 
* 璋记饭店在几年前,也在附近开了一间分行料。。。
 
这家饭店还是值得推荐。。
吃完螃蟹粥还可以顺便去看萤火虫哩。。 
 
。。。。。。。。。。。。。。。。


8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高淵有聽過,但璋記就沒聽過呢!^^

Lay Har said...

听很有人说璋记新店较好吃。你去的这间旧店我很多年没去了,之前和我老公的大哥大嫂他们去吃,他们喜欢吃螃蟹粥,但我不是很喜欢,因为每次吃都烫到嘴唇,因为粥太烫了啦!还有好像没吃到螃蟹肉,吃到一大堆的螃蟹壳就有,呵呵。。。螃蟹粥和螃蟹饭,我喜欢吃螃蟹饭,因为觉得较香。

~董夫人~ said...

姑娘,没关系。。夫人介绍给你知道。。呵呵!

~董夫人~ said...

夫人比较怀旧嘛。咔咔。
新店没有试过。。好的夫人改天有机会去做比较。。hohoho!
丽霞。。告诉你哈。。在肚子咕噜叫的时候,不好吃粥涅。。哈哈。。嘴巴会变"妈轮肠"的。。吃别的先, 打个底然后慢慢享用,这样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lol!!!

mikiko said...

你去的这家璋记在我其中一间分行对面,之前去过几次,喜欢那里的猪母霜,螃蟹粥没吃过咯,威廉懒惰咬壳,吼~ 平时我喜欢去新店,泊车位多,店面比较宽敞,舒服多了~

spdong said...

嘿嘿嘿,新店和老店我都吃过涅~

原来潮州粥就是等于饭+汤,我个人觉得啦!

螃蟹粥我觉得还不错,只是我也讨厌那些碎碎的螃蟹壳。吃起来有点麻烦~

Dream said...

看到了还有些想念。。。

~董夫人~ said...

Dream, 改天我们去吃。。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