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鲜菇蚝油鸡

今天。。。老师打电话来说,娃儿吵说肚子痛。。。
一直哭不停。。。
问说有没有发烧。。老师说没有。。。
因为我还要过桥。。路途遥远。。
所以拜托妈妈载去医生哪儿后,我会在那儿和她会合。。

经医生诊断下,娃儿体温蛮高一下。。39.1 。。
发高烧咯。。
真不明白为什么老师说没发烧。。。
改天要和老师说。。
是时候把她的温度计送去calibration。。
以免会误事。。。
小朋友发烧可大可小。。不可轻视嘛!!

呕吐两次后的娃儿看来好多了。。
肚子没涨风了吧。。。
吃过药。。睡到现在还没醒。。。

娃儿睡后,已经一点多。。
opss。。夫人还没吃午饭啦!

冰箱有八九块鸡肉。。有鲜菇。。
鲜菇可是买了好几个星期。。。
还不煮的话。。肯定会浪费了。。
就决定随便炒个香菇蚝油鸡。。。

快快洗米煮饭。。
再准备调味料和其它的。。

搞定。。夫人两点半的午餐。。。

味道还好。。最喜欢鲜菇的了。。
如果不是赶着吃。。晚点会比较入味好吃的。。
今晚也吃一样的晚餐了。。

材料:
鸡块,鲜菇 (用粟粉腌)
几瓣的蒜米,几片的姜片

调味料:
生抽,蚝油,糖,麻油,黑酱油 适量。。
大概1tbsp。。

1. 爆香蒜和姜片。
2. 鸡和香菇炒香。
3. 下调味料再炒一炒。
4. 加适量的水。。
5. 小火焖熟即可。。

。。。。。。。。。。。。。

9 comments:

Happy kodomo said...

我超爱冬菇焖鸡的,想到都想吃了~

好好照顾好娃儿哦~希望他快快好起来!!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爱这个,麻烦盛大大碗的来....

~董夫人~ said...

Happy Kodomo妈妈,
谢谢.。希望娃儿快快好起来。。
现在的温度38多 。。
还是烧烧的。。。@@|||

~董夫人~ said...

鲸鱼老师,
好好。。
就大大碗饭来。。。
刚刚加热而已。。
呵呵。。。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随意煮都煮到这么美味啊!
我最怕孩子发烧的,
因为,我的最小那个最会发烧,
一烧就39℃以上,
通常,这样的情况,
我会塞屁股的药(发烧的),
然后,拿湿的毛巾,
全身抹,除了手板和脚板不可以抹。
记得风扇/冷气要关掉。
希望能帮到你!
但愿娃儿早日康复!

~董夫人~ said...

淇淇 ,
谢谢你的指点。。
我会帮他抹抹身。。
你说还不知道脚和手不可以抹的。。
真谢谢你。。
muaks。。。

Anonymous said...

今天煮了这道佳肴。。。真的好好吃哦。。。


"MR."

天蝎座妈咪 said...

很赞的一盘鲜姑蚝油鸡,我狠狠地啃了一大碗饭。

~董夫人~ said...

“Mr."
呵呵。。很幽默的名字。。
我应该知道你是那位小姐。。
咔咔。。。

煮来吃了吗?
很下饭的leh 。。。
小瓜都喜欢吗?

天蝎座妈咪,
啃一碗饭不够。。。
来。。两碗吧。。。
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