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芝麻蒜茸面包(17小时~冷藏液种)

喜欢牛油蒜米的朋友, 不妨做来试试哟 。。
你会抵抗不住从烤箱发出阵阵的牛油蒜米香味 ~
真的会香到晕一两下的。。
呵呵 。。。

不知怎么的,打好的面团蛮黏手的咯 。。
阿娴,你的会吗?
那个冷藏液种是300g吗?
夫人的液种还有剩下不少。。对吗?

虽然有不停的加手粉,有点手忙脚乱,
推不到气。。也杆不到 。。
不过,面包还是很软好好吃 。。。
隔天也是ok的 。。


一共做了九粒蒜米面包。。。



食谱取自:阿娴当家

冷藏液种:

高筋粉 300g
水 300g (面团太粘手,夫人想试试210g)
干酵母 1g

做法:

1。所有材料搅拌至酵母完全溶解入面团即可。
2。室温发酵1小时,放入5度C(冰箱的温度)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A. 葡萄甜面包

高筋粉 350g
细砂糖 100g
盐 5g
干酵母 8g
全蛋 1个
奶油 50g
鲜奶 75g

冷藏液种 300g

B.

蒜茸馅料:
将软化牛油和蒜末切细幼后混合,备用。

C.

上层材料:——————白芝麻(夫人懒。。没烤香)

做法:

1。将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一起搅拌至卷起,然后才加入奶油至完成阶段,基本发酵40分钟。2。面包分割成自己想要的重量,滚圆,松弛20分钟。
3。面包擀成长条状或你喜欢的形状,涂上蛋液,再将表层沾上白芝麻。
4。做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5。用利刀轻轻切开,挤上蒜茸馅,送入烤箱~170度-15~18分钟。
6。最后撒上parsley, 即可。

。。。。。。。。。。。。。。。。。。。

7 comments:

鲸鱼蓝蓝蓝 said...

做面包很累人
但是又很有满足感下
我喜欢这口味:)

bernice's kitchen said...

蒜香味,我喜欢耶~
冷藏液种的面团是较粘手的,不过换回来的却是软软的面包,值得!

Joceline said...

一分时间,一分精神,一分货。换取这个美味又好吃的面包是值得吧!

很好料也。看了我都很想吃。嘻嘻。

Casey said...

烤得好美哦!我也想做了,咔咔!

ivy said...

我也要吃。。。
还有吗?
哈哈哈

米雪儿 said...

美人,我的不会粘手哦。。
这款面包。。就如你说,一出炉啊。。肯定忍不住要快快拿来吃。。。呵呵。

J.O said...

这本书我买到都生蜘蛛网了
翻看了几次还是没有开工:$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