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肉松青葱火腿咸蛋糕

前晚,逛了阿米的家。。
无意间给我看到这项咸蛋糕。。
夫人答应自己,回家后一定要做来吃的。。
因为阿米这样强力推荐哦。。。

自从上次的咸蛋糕。。
对咸蛋糕也有不错的印象。。
只是“上次的咸蛋糕” 新鲜热呼呼的时候还可以吃。。
口感是满分。。隔半天就 oh my god 。。(很实)
夫人总觉得“满分”类的蛋糕隔天就是oh my god的了 。。
还是夫人的功夫不到家。。或者外边卖的有添加东西。。
唉 。。。

不过涅,这个还比我“上次的咸蛋糕” 做的好吃很多很多下涅。。。
隔天也很好吃啦。。因为可能它是属于7风柔软类的蛋糕吧!

还以为家里有青葱。。
哪里知道挂在窗口的的青葱干到“阿妈都不认得”啦。。
呜呜呜。。。还是学阿星种
唯有用香菜代替。。
我等不及要做了咯。。哈哈。。
其实我连火腿都没有丫。。
所以又用培根做代替品。。
还有hor, 夫人很糊涂,加完全部咸料后,
竟然忘了放肉丝 。。@@ 。。
所以,出来后再洒在蛋糕上了咯 。。

真是多灾多难的蛋糕过程 。。
真是的 。。。


根据阿米说,这款咸蛋糕是风靡台湾蛋糕界的“咸”蛋糕口味哦!!
夫人的也是,烤的时候涨高高很美咯,
但是出炉后中间就有点下沉和收缩得很厉害的那个 。。
有点像清水蛋糕那样 。。是不是不应该立刻从烤箱里拿出来的?
各位师傅,这样的情形有解药医吗?

蛋糕真的很很很柔软。。软绵绵的像棉花涅。。。
味道就如阿米说的~独特风味~。。。
不信自己做来吃!!好棒的口感。。。

明儿再配咖啡就。。哇噻。。很大的享受的咧。。

。。。。。。。。。。。。。。

食谱抄自阿米家~咸蛋糕

材料:

(A)
牛奶水35g
葵花籽油35g
蛋糕粉/低筋面粉 65g
粟米粉10g
奶粉2g
发粉1tsp
蛋黄50g
幼糖20g
盐1/8tsp

(B)
蛋白130g
幼糖40g
塔塔粉 1/4tsp

上层咸材料(各适量):
肉松
火腿丁
葱花
白芝麻
鸡精粉

做法:-
1。料理盆里~ 把牛奶,葵花籽油和幼糖混合拌匀。
2。加入蛋黄搅拌。
3。加入面粉,玉米粉,奶粉,发粉,搅拌至无粉粒状。
(面糊要拌至幼滑,备用)
~粉类可以放在同一个碗后再一起筛下面糊。。
4。用手动mixer打发蛋白,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5。先取1/3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再把剩余的蛋白霜加入拌匀。
6。面糊倒入模型里。在上层咸材料均匀的洒在蛋糕面糊上。
7。预热烤箱,160度烘烤大概30分钟即可。

看完上面,这里也要看:~。~

1。夫人是使用一个4寸活动蛋糕模型和一个5寸普通蛋糕模型。
要烤大蛋糕的话,要用7寸的模型~烤35分钟。(阿米说的)
2。夫人是用两颗AA蛋和一颗D蛋。蛋黄蛋白是有剩下的。。
蛋黄和蛋白份量一定要称,不可以直接用完哦。。
~ 等会做出来的蛋糕会有蛋腥味道的~(阿米说的)

。。。。。。。。。。。

11 comments:

susanyee said...

奇怪做么叫咸蛋糕?原来跟上面的馅料有关系。哈哈

ivy said...

我尝试了好几天,刚刚才能重新登录blogger就来你家吃咸蛋糕压压惊。。。
好吃^^

爱宅厨房 said...

看样子好好吃也!!我还以为是蒸的也。。

最近不想烤蛋糕。。呵呵!!

sean said...

我家有种青葱也有种香菜。

我还记得夫人上次做的咸蛋糕。
上次的咸蛋糕卖相相当特别。

Casey said...

咸蛋糕是不是没有甜味的?

Ee Leng said...

董夫人,好久不见,来吃你家有血有泪的蛋糕了!

鲸鱼蓝蓝蓝 said...

呵呵,我想做这个很久了....买回来的肉松都快吃完了还是没做:P

Little blue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好想做哦!!

MIKIKO said...

几百年前的蛋糕作品,你还看回那么旧的文章哦?哈哈。。但是这款蛋糕真的很棒,我每次送人,这可是首选蛋糕种类哦。。因为,味道很特别啊,嘻嘻

Min said...

这个我喜欢, 我以前有做过, 还几次了, 很喜欢蛋糕的口感, 很轻。

~董夫人~ said...

Susanyee,
是的。。
它就是跟上面的馅料有关系咯。。
上面咸咸下面甜甜。。

Ivy,
blogger到今天还是一样。。
有的blog还是留不到言。。
要用无名氏后URL的才顺利留言。。
有的家是没有无名氏或URL可选的。。
所以根本留不到言咯。。

小爱,
是很好吃。。
做么不想烤蛋糕?
热气吗?


Sean,
我也想种青葱,
随时要都很方便涅。。

那个卖相很美不过。。
不耐看。。哈哈。。

Casey,
蛋糕是上面咸咸下面甜甜的。。
很独特的风味。。

Ee Leng,
你回来了huh。。
看到你的游记很爽下。。

鲸鱼老师,
我的是要做面包是每次都发现我的肉松吃完了。。

蓝色小厨,
是值得一试的。。。

阿米,
你没有几百岁啦。。
三十罢了。。
夫人会看你的旧文章的。。
看看有什么东东可以学习咯。。
呼呼呼。。

Min,
你做过,
有分享过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