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甘榜炒饭vs ABC 汤-Nasi Goreng Kampung

今晚煮了马来甘榜炒饭。。。。和配搭了ABC汤。。
因为娃娃不能吃辣。。

这道菜肴最适合喜欢吃辛辣的朋友咯!
因为是用指天椒炒的。。
好辣。。好辣。。

大多数的马来西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辣辣的,
尤其姓‘马’的。。。

呵呵!


材料:

两碗白饭
3条指天椒(我放五条,辣死我了)
4片蒜头,
一个大洋葱,
少许江鱼仔(炸香备用),
蔬菜 (传统是用通心菜)
盐,调味粉。

用传统手臼,把指天椒,蒜头捣碎, 再把大洋葱捣粗粗。。。。
把全部捣烂的酱料放到热锅爆香,闻到香味后,
放入白饭伴均匀,加入盐和调味粉。
再加入蔬菜。

因为我放太多辣椒,立刻加了酱油。。。所以便黑噜噜了。。。



ABC汤=罗宋汤。。。^____^
我喜欢称它为ABC汤。。。。
我想这一道汤,很多人都会煮哦!

把所有的材料:鸡肉,胡萝卜,大洋葱,马玲薯,番茄,胡椒粒。。。
还有。。要多加两粒小洋葱-秘方哦!
香味肯定提高高的!

熬煮两小时即可。。。熬煮越久汤越香浓。。。

告诉你一件有趣的事,我们喜欢把Jacob饼干泡在汤里头吃。。。
嘻嘻! 好好吃哦!
。。。。。。。。

2 comments:

Gromit said...

easy hungry when saw ur blog,when wanna invite gromit and xiaomaomi to ur house for a nice dinner oh...haha

~董夫人~ said...

Really or not wanna to come?
Ok... let me find a day...
Is your itchy skin feel better?
You miss my presentation on Calvados this morning...hahaha...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