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南下怡保(2)-富山点心茶楼新地点

富山点心在七月搬了新地点。。。
这是我第一次拜访这个新茶楼。。

新的富山点心是两层楼也,比之前旧的,富丽堂皇, 高雅多了!

每每南下的过路人一定会到怡保“叹”茶吃点心再继续他们的行程。。
因为旅客多的关系,怡保的东西都给大家吃贵了!

往往吃过怡保点心的人,都会对它情有独钟。。念念不忘。。。。
嘴叼的我,槟城的点心我是不吃的了。。。
除非是有水准的酒店哦!呵呵!太过份了!
老实讲味道真的相差得很远的leh!
就连辣椒也输啦!那里有人用Maggi辣椒酱来配点心的。。。
要用磨的辣椒才像样嘛!

外边铺摆着一辆可爱的红单车。。。

沿着楼梯的墙壁上挂了这些汉字的字符。。。
我也没时间去欣赏它,只有匆匆的拍个照片,

迫不及的敢着去‘霸’位子,人多的是也!

Tell you what 。。。

在怡保吃点心,有三件重要的事情要敢着去‘霸’:
第一‘霸’泊车位
第二‘霸’座位
第三‘霸’点心

以下是我们的战略:
第一:放下车上所有的人,你自己去找停车位泊车。
第二:虎视眈眈的守候着差不多要吃完的座位。
第三:要瞄准厨房那儿刚出炉的点心。
不然hoh,你等到花儿谢了好吃的点心也没机会送到你面前哦!

人山人海。。。座无虚席。
看! 每张桌子旁都已经有人‘虎视眈眈’在‘守岗'了。。
好像在逼你赶快吃完。。。

更可怕的是一些Aunty索性拿张椅子,坐在你旁边等候也!@@!

好多美美的茶哦

放满点心的点心小堆车。。。

有人在‘霸’点心

Lok Mai Kai。。。是用玻璃碗, 不是塑胶碗哦!

我们吃了这些。。。

外买也是如此的拥挤,生意好得不得了!


原本吃点心是一种休闲的享受,一边喝茶,
看报纸,谈天,慢慢一边品尝。
但是,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就连付钱也需要排队咯!真够力!

我个人就比较喜欢另一家的点心-明阁茶楼。。。
因为我喜欢那儿的味道!
当然那儿也是够力多人。。。
地方也够力小。。。^________^!

那儿的地方是点心城了。。

因为另两家有名的点心茶楼也在那儿哦!
在等待的约半个小时,

娃娃竟然把他的Mickey Mouse玩具扔到人家的那碗粥里,
那时全部Aunties们都尖叫起来。。。
真的吓死我!

不过,还是硬着脸皮赔不是。。不停说sorry哦!
好在那碗粥接近吃完。。
啊 bo 。。喷溅到Aunties们的脸要怎么办?
你说?

.....

4 comments:

Joyce said...

很有傳統的茶樓味道呀!! 哈哈... 很多年前香港的茶樓也是這樣, 茶客要在桌子旁邊等. 吃的等的都很不是滋味... 幸虧現在拿票在外面等. "文明"一點了. 呵呵

還有還有, 謝謝你的蝦麵醬!!! 收到了... 怎麼說, 眼眶濕了...

Teh said...

Yummy, 好想吃哦!

~董夫人~ said...

Joyce:

对呀!那次到你哪儿是在外面等的!
"文明"一点比较好啦!
好不自在桌子旁有人在等呀。。。

~董夫人~ said...

Teh:
那我带你吃吧!
几时?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