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小牛油蛋糕 (米奇老鼠小纸杯)

这是星期一的作品。。。
因为那天在烘焙店败了两款的小纸杯咯。。。

对了!我终于找到了一间烘焙专卖店。。。
哇咔咔!好开心。。。当然也败了一些。。
不过,大的纸杯我还是找不到。。呜呜呜!!
每次在你们那儿看到美美的纸杯。。我羡慕死了!!!

但,至少好过购物中心的。。。更没有选择。。。
材料方面应该会比较齐全。。。
不用到购物中心四处找了!!!

想想这两三个月来,花了不少,因为败了好多“砂煲浪餐”。。。
学烘烤真的好花钱。。。

我问董事长说,最近董夫人真会花钱。。。
在那儿一直败败败败败败败败。。。。
不过,董事长说,只要我觉得开心,培养自己的兴趣。。。
花点钱又何妨。。。
然后又回问我开不开心?

我说,那当然是开心啦!
败家是女人的本色和最爱嘛!!!
姐妹们。。你们说是不是?
呵呵!


喜欢那米奇老鼠的小纸杯。。。
放到美美的纸杯,蛋糕看来更美味哦!
呵呵呵。。心理作用。。


一共做了七个小牛油蛋糕。。。

当看到蛋糕发发发的时候。。。。
那感觉真好。。。因为是接近成功的一半了。。。

(食谱参考了星家的牛油蛋糕)

牛油 90克
幼糖 60克 (我怕甜用50g)
鸡蛋 1个(A级) - 我用菜园鸡蛋
鲜奶 40毫升
自发面粉 110克
发粉 1/2小匙
Pandan Paste 1/2小匙
(我家没有Pandan Paste,只用那天在妈妈家採的,
不过hoh,怎样槌都没不出汁来,因为Pandan干掉了!!)
到最后,直接把Pandan叶泡在鲜奶中,拿点味道。。
心想好过没有啦!


方法:
1. 牛油及幼糖一起打至松白。
2. 打入鸡蛋,继续打发。
3. 自发面粉及发粉混合后一起筛入蛋糊内,
接着倒入鲜奶及pandan paste。
用刮刀快速拌匀面糊。
倒入纸杯内,可做6个中型小蛋糕。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至表面上色。


总结来说。。。蛋糕味道还可以。。。。

不过叻,蛋糕是有点干。。。
烤箱控制方面需要多改进。。。
。。。。

1 comment:

Loh Emily said...

你好,我也是住在槟城,你所说的烘培专卖店在哪儿?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