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钢琴日记

当我六岁多时, 父母送我和哥哥去学钢琴。 但我只学了一下子就停止了, 因为钢琴老师说我没有音乐天赋, 悟性低。。学了几个月还搞不懂do re mi在哪里呢!拍子又时常弄错。总之,非常糟糕。没有必要再学下去了。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搞不懂到底自己为什么笨得这么可怜哦!


想想那时候好辛苦,经常挨钢琴老师的打, 还记得钢琴老师是用一支2B铅笔敲打我的手指的噢! 她也尝试过把我的音乐书扔进垃圾桶里。那时的我总是哭着去哭着回。因为回家后又被妈妈打了。哥哥就比较聪明, 所以比较少挨打, 唯有怪自己笨囖! 可怜的我!


其实, 天下父母心不是想培养出什么钢琴家,只是觉得既然学了,就要坚持下去。



说真的, 那时候我真恨这台钢琴, 真想把它烧掉!
但, 如果没有这台钢琴我就不会有任何辛苦和压力的回忆囖!


影响仍然很深刻, 音乐课是每个星期六。那钢琴老师是肥胖矮小的。 哈哈! 好笑的是钢琴老师的母亲都顶不住总是叫她女儿别再打我了。真羞羞!

当时自己还小,那时候就开始怨恨起钢琴来了,觉得学钢琴好枯燥, 学得没有意思,也就没有再坚持下来了。 上了中学,开始发觉自己爱上钢琴, 喜欢那 声音从指间倾泻出美妙的音符。。。反而自己要求父母要学钢琴了! 于是我的钢琴生涯又开始了,那时自己已经十三岁了。从最基本的开始,但这次心态不同了,这次真正的理解了钢琴的魅力,懂得了要去如何珍惜和惜福。

人是不是到了长大的时候才会慢慢发觉自己真正喜爱的东西,而尝试去理解钢琴的魅力和奥妙, 才真愿意舍得付出吗?

还记得, 之前X-老板有对我说, 学钢琴的孩子不会坏到那里。也许从他人口中听说我很坏! 也许他有点不相信我有那么坏吧! 想一想暗剑真的难防! 不然, 怎么对我说这句话。喜欢在背后捅你一刀的人真可怕! 阿弥陀佛。

回味的想起了, 很多以往的事。。。一首一首的美妙钢琴曲子 。。。 想起了伟大的钢琴家-贝多芬Piano Concerto NO.3 in C minor, 莫扎特的 Concerto No. 23 in A major, Schubert-Piano Sonata in E Minor, Bach, Brahms, Schumann, Haydn 等等的。。

不过, 我最喜欢法国现代版的钢琴家-理查德, 克莱德曼, 但是我的钢琴老师不喜欢他。。所以我自己买了他的钢琴谱,自由发挥咯! 我觉得最难得是他有弹好多中国乐曲比如跟往事干杯, 爱如潮水, 等等而法国音乐有, 給愛德琳絲, 绿袖子等等的经典钢琴曲。 所以他非常受欢迎。

如今看到这些音乐书,恐怕会晕倒吧!

想起了当时自己苦练的过程, 面对考试的压力, 等等。。还是觉得有点怕怕!
虽然如此, 在我心目中的钢琴永远还是神圣的。当看着黑白相间的钢琴,想象自己俯身弹奏,十只手指头在钢琴上跳跃、舞动, 朗朗的钢琴声真是让我沉醉, 就是这一份温暖和感情, 让我回味无穷。

小时候钢琴与我。

当时,还以为摸到钢琴,马上就可以弹出美妙的曲子@@!

长大时候钢琴与我-2006年6月在公司周年晚宴演奏。
(地点:在Evergreen Laurel酒店)

其实在我Form 6时,曾经在舞台上表演,但没有照片。为什么呢?自己也不记得。


Piano Catalogue-父亲买了这台P2H!


保证卡

送货单


钢琴是父亲在10月3日1979年买的。谢谢你爸爸。虽然我钢琴弹得不是很好, 费了不少钱, 但是我真的非常感谢您愿意栽培教育我们。感恩。

对于钢琴这份记忆的爱恨是永远不会熄灭的。。 。。

......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