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冬节快乐

今天是冬节。 祝大家冬节快乐。

想起小时候,每年都会在前一天帮我的祖母搓汤圆。
古人有诗云:“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

祖母每年都说吃了汤圆,就表示又长了一岁。
天真的我问, 是不是不吃的话就不会老一岁了呢?
即使这样, 还是照吃汤圆,想着那种由口甜入心里的感觉。

祖母, 我好想念你! 六年没见到您, 您和爸爸可好吗?
我知道,你会永远保佑我们的。


Anyway, 朋友们, 不要说不吃汤圆的话就不会老一岁了唷!
所以, 要记得吃汤圆呀! ...
因为汤圆代表- “圆满”。

与去年相同,我自己搓汤圆,因为我的老公爱吃汤圆。
我只用二种颜色-白色和绿色+ 甜汤有潘丹叶+姜汤。


这是我做的“圆满”-汤圆。
希望老公会喜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